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幕
  7月11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新校区举行。本次科学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教委中学处、南开大学科技处、天津大学团委承办。
· 点击观看欧阳自远院士《中国的探月梦》主题讲座
· 点击观看王静康院士《开拓创新与学术道德》主题讲座
· 点击观看龙以明院士《从最短路径问题到太阳系的稳定性》主题讲座

 

 
 

王静康

    国际著名工业结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她的攻关成果三次被列入国家重大 科技成果推广计划,完成工程项目46项,为大型化工、医药企业重点工程设计建成16条新型工业结晶生产线。


欧阳自远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我国陨石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开创者。长期从事陨石学、月球科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与重大成果奖。


龙以明

    中国数学家,现为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4年龙以明主持的课题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老营员代表谈活动感受 收获友谊最难得
今天很荣幸能作为一名老营员代表参加开营仪式。我叫孙伟程是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13级本科生,也是天大科学营的首届营员。
大学生创业者科学营开幕仪式分享经验
新技术和创新创业是近年的热门话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政府对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加大,许多学生从高中、大学开始规划未来专业和就业方向
营员参观天大重点实验室 与科技亲密接触
7月12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进入第二天。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的营员正式开始了他们体验大学生活、探究顶尖科技的暑期之旅。
高校科学营第二天 感受南开大学文化底蕴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活动第二天,营员们来到历史悠久的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报告厅,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校史讲座。
深海鱼在身边 科学营营员体验先进VR技术
VR,是时下非常火爆的概念。7月13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的营员们在天津大学学生中心体验了这项先进技术,同学们头戴VR眼镜。
科学营物理实验激发科技头脑风暴
7月13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活动进入第三天,当天科学营活动围绕物理学展开,主要由科学报告、实验室参观和CUPT竞赛。
王静康院士走进科学营 探讨创新精神
为了让科学营学员深入了解科技领域,近距离接触顶尖科技工作者,青少年科学营天大分营特别邀请国际著名工业结晶专家。
细胞生物学实验 科研工作的美好体验
7月14日,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活动进入第四天,活动主要内容围绕细胞生物学展开,由科学报告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
龙以明院士谈太阳系未解之谜
青少年科学营天津营已进入倒数第二天。南开大学分营邀请龙以明院士展开一场名为《从最短路径问题到太阳系的稳定性》的主题科普讲座。
小小天大人 浓浓科学情
为了让营员们对天津大学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的老师专门为营员们安排了“小小天大人的一天”主题活动。
科学成就梦想科学营南开分营圆满闭营
2016青少年科技夏令营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在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报告厅圆满召开。晚会由全体营员自编自导自演节目构思巧妙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圆满闭营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闭营晚会在北洋园求实会堂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