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幕 开启科技之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6-07-11 17:02:00

内容提要:7月11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新校区举行。本次科学营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7月11日上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新校区举行。本次科学营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教委中学处、南开大学科技处、天津大学团委承办,邀请了甘肃、河南、江苏、天津等9省市72所学校的中学生汇聚天大新校区礼堂。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惠玲、南开大学副校长许京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段志强等出席了开营式。

  激昂的国歌声拉开开营仪式的帷幕,能容纳数百人的礼堂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同唱国歌,展现出积极青春的精神面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代表两所高校致欢迎词,雷书记对参加科学营的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学员能够在两所大学中体验大学生活,进一步接近人生理想,将人生目标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去发奋学习努力读书。

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3级学生孙伟程

  作为“老营员”代表,来自天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3级学生孙伟程向学弟妹们介绍了参加科学营的经验和收获。高二时来到天大参加科学营的他,第一次体会到大学校园的魅力;第一次和实验室、科技项目亲密接触;第一次与五湖四海的小伙伴共同生活,短短一周收获良多。他说科学营收获的友谊、拓宽的眼界、把握的人脉是珍贵的财富。最后孙伟程祝福学员们在今后的人生中前程似锦。

天津大学毕业生周杰明
南开大学商学院袁伟

  新技术和创新创业是近年的热门话题,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和政府对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加大,许多学生从高中、大学开始规划未来专业和就业方向。开幕式上,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的袁伟和天津大学的周杰明向营员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之路经验。袁伟从内部和外部驱动两方面解释为何要创业,并以“追求卓越”作为初衷与创业愿景。周杰明则认为自己毕业后能够心无旁骛,潜心创业,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创业者在他眼里更像“侠客”,马云在他心中稳坐“琅琊榜”榜首,而下一个麒麟才子或许就坐在你身旁。

张君向学员介绍VR技术

  当张君在台上开始介绍时下最具话题的VR技术时,在场的学员抑制不住好奇和兴奋,从眼中流露出对高新技术的无限热情。短短8分钟的演讲引来阵阵掌声,激发了营员掌握科技知识的渴望,以及探究科学的向往。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段志强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为营员授旗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段志强和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为2016年天津营营员授旗。随后营员代表按动启动键,舞台上大型多米诺骨牌依次倾倒,构成立体的数字“5”,寓意青少年科学营天津营在今天迈入第五年。在这五年中,科学营得到了全国多省市上百所学校的支持,同时为5届营员带来顶尖的科技体验,让学生从中学起触碰科学、爱上科学,从而将智慧与才华投入科学,实现科技改变世界的伟大愿景。

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

  开营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为营员作了题为“中国的探月梦”的主题报告,欧阳院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营员们要从小树立科学梦想,引导营员与科学为友,与科学为邻,将科学精神融入未来的人生。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者之一的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在5年中持续挖掘科学营新亮点,为学生创造接触前沿科技的机遇。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学营举办至今已有五年时间,我们不只是让学生提前享受大学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自己的孩子有家国情怀,让他们有原发的创新激情。包括开营仪式邀请欧阳院士作报告,院士不仅仅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而是最终以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的角度给孩子们激励,这才是本次科学营亮点和内涵的体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