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法拉古特学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8-07-03 17:42:00

内容提要:由北方网教育频道和天津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2018年中招办访谈,邀请到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的校长张桂元做客津云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招生报名工作。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大附中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市复兴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市瑞景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市第二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第二南开学校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市木斋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第二十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第二十五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法拉古特学校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第七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第二十一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市汇文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崇化中学

  2018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访天津惠灵顿学校

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的校长张桂元

  主持人:各位关注中考的家长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收听由北方网教育频道和天津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中招办访谈特色节目,2018年中招办访谈,我是主持人晓美,今天做客我们津云直播间的嘉宾是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的校长张桂元。

  张校长: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张校长首先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

  张校长: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是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在中国的旗舰校。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在佛罗里达州,有85年的历史,目前为当地排名前5名,在人类历史上12位登陆月球的宇航员中,有两位毕业于法拉古特学校。学校的特色课程为航天驾驶课以及航海潜水课。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是和平区内唯一的一所国际学校,位于烟台道3号,建筑前身为具有悠久历史的美国兵营。学校毗邻海河,风景优美,周边交通也十分便利。学校的师资也非常雄厚,主要是外教和归国留学的老师组成。教师与学生的比例可以达到1:3.

  主持人:再来给我们介绍下今年咱们学校的招生计划

  张校长:好的,今年学校招生情况是我校为有志于出国留学深造的优秀中学生开设,接受有出国意向、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学校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为主旨,秉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通过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入学考试成绩以及面试综合评定,或根据中考成绩排名进行录取。我校对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从每年的12.8万元到9.8万元、4.8万元不等,可参照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来申请奖学金。

  主持人:根据以往报考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您也给今年想要报考的学生提出一些指导意见

  每年这个时间都会有很多家长咨询“应该选择公立学校还是国际学校”,我都会告诉家长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分析。第一点是培养目标,如果您培养孩子是本土化人才或者将来就业方向是在国内发展,那么很适合去到公立学校;如果您想培养国际化人才,当然这也是中国发展急需的人才,那么您最好选择国际学校。另外,国际学校与公立学校的教材完全不同,国际学校的教材是全英文的原版教材,教师队伍也是外教占到一半以上,剩下的课程基本是中英双语。而公立学校教材更新较慢,比较滞后;而国际学校的教材更新的非常迅速,内容丰富,对学生有吸引力。

  主持人:寓教于乐的那种感觉

  张校长:对,没错。而且图片讲解也非常清晰,当然价格也会贵一些。还有从师生比例来说,一般公立学校都是大班授课,国际学校则是小班授课,像我们学校每个班只有15到20个学生,所以每个学生的个性都能够得到很大的尊重和张扬。

  主持人:那一年招收几个班?

  张校长:2018年计划招生60人,共3个班,每班20名学生,实行小班授课。

  主持人:咱们是国际学校,那国际学校在在办学方面有什么特色?在这方面再给我们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下

  张校长: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的八大核心竞争力:

  1.学生毕业后出口好!成绩优!专注美国!2013年至今,4届毕业生100%被美国前90名大学录取,其中50%以上毕业生被美国前50名大学录取。托福SAT成绩及毕业录取结果在天津市同类国际学校中遥遥领先。

  2.出身好!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前身为天津市耀华中学国际部,创立于2013年,2016年成为独立校区。校区接受全国有出国意向、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校区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让每一名毕业生获得就读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优秀大学的机会。

  3.学费优势 同比其他国际学校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

  4.师生比:约1:350%核心课程 由外教全英语浸润式进行教学 并且配备奖学金

  5.地理位置优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位于和平区烟台道3号,很多和平区的考生都希望继续留在和平区学习,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6.师资强!学校的中教教师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外教团队平均教龄达到5年以上,在多所国际学校有任教经历,他们培养和鼓励学生具有创造性、独特性以及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

  7.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学校积极承办以及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国外各类比赛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多种社团课程、圣诞新年嘉年华、感恩节活动、万圣节活动、及校外实践活动例如寒暑假各类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企业实习、慈善义卖、法治实践、安全培训、职业体验等极大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另外,我们作为国际学校经常承办或参加国内、国外各类比赛,例如全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赛、滑铁卢数学竞赛、数学大联盟杯竞赛、模拟联合国、模拟G-20峰会、商赛、国学知识大赛、英文演讲比赛等等,为全校学生创造良好的开拓国际视野的学习氛围及平台。

  此外学校最最核心的还是他的课程,我们学校的课程设置完全依照美国法拉古特学校总校的课程指导大纲制定的,符合美国佛罗里达州教育部的要求。学生注册美国法拉古特学校高中学籍,符合毕业要求即可授予美国高中毕业证,这个在全世界都认可的。目前法拉古特天津校区的课程分为六大类别,涵盖语言、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体育及兴趣类课程6大类别。

  兴趣类包括戏剧、生活技能、比如怎么样洗车、怎么样打扫卫生间,大学的阅读和写作以及年鉴;活动课程包括体育及各种俱乐部例如:创意联盟社、化学社、法语社、心理社、日语社、手工俱乐部、西班牙语初级社、法语社、电影社、模拟联合国、足球社等等。

  如果你对任何一个活动感兴趣,你还可以组织自己喜欢的俱乐部,让大家参与进来,一起学习一起享受。

  主持人:张校长介绍的非常详细,刚才听的过程也感觉到了,学校的教学模式可以说是中西结合。您也介绍到会有外教来到学校进行授课,可能有的家长会说,家里的孩子英语水平有限,会不会听外教讲课的时候有一些吃力,是否会影响到学习,是不是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张校长:没错,你这个担心早已经经历过。我们会在开学前开设一个桥梁课程,每个新生入学后都会得到一本新生入学手册,以及词汇手册,会在假期阶段帮助你做好新课程准备,比如说从全中文教材过渡到全英文教材。这点学校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学生不用过多的担心。

  主持人:我相信学生在入学后学校也会营造全英文的环境,可能学生和老师交流也是全英文的方式,慢慢的大家可能更加适应,语言的表达能力也会越来越好。

  张校长:没错。我们学校每个礼拜都会组织一个英语日活动,这一天全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都会说英语,在课堂上也会有三门-四门的课程,你都会浸润在外教的全英文授课环境当中,会为你的英语能力提高创设一个在异国他乡的语言环境。

  主持人:刚刚也是了解了今年招生的情况,是60人,共3个班,每班20名学生实行小班授课,那么也请您预估一下今年的分数线好吗?

  张校长:我校2018年计划招生60人,共3个班,每班20名学生,实行小班授课,2017年,天津市我校中考录取分数线平均分为523.5,最高分为552.55分,最低分为510分,预计今年录取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

  主持人:另外呢我们知道学生一入学除了好好学习,关注分数,其实学校在学生进入高一时就会关于学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以及人生规划这方面,法拉古特学校天津校区是怎么具体操作并指导学生的呢?

  张校长:我们学校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方面有着完整的体系,设有自己的独立的留学规划办公室,他们会定期和学生约谈,建立学生的留学、职业、人生规划的成长档案,学生每个学期末都会接到这样的一份档案,对学生将来的专业选择以及大学选择甚至就业以及人生的规划给予专业的指导。并且在寒暑假提供实习、义工、海外交流等背景提升项目的机会,满足了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的所有条件。学校每学期也会举办职业体验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大咖来我校设置展台以及演讲,以及一对一咨询等,引导学生了解职业信息、体验职业乐趣、展望职业前景、树立职业理想,让每一位学生通过“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感受一种文化”,从而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前进行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

  主持人:2018年的中考已经结束了,马上进入正式的报考阶段,咱们学校在7月是不是也有开放日的活动,包括如果有学生想要了解学校,也会有一些咨询电话,这些情况也和我们的考生介绍一下。

  张校长:非常欢迎广大考生进入官网www.farragut.cn了解学校,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名:法拉古特天津校区 / id:AFA-Tianjin】。另外欢迎大家垂询招生电话:022-23396152。当然更欢迎大家到学校直接进行咨询,校址:天津市和平区大沽北路与烟台道交口烟台道3号,我们会非常热情的接待您。

  主持人:感谢张校长在百忙之中做客津云演播室,今天的2018中招办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