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天津教育
关键词:
2017北方网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第七中学
 
天津七中始建于1951年,是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天津市高中首批招生校,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质量立校,追求卓越”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天津一流,全国示范”是学校的发展目标。
精彩观点

主持人:请李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一下2017年中考情况分析。

我们从部分学生反馈的情况看,今年中考试题难易度和往年持平。具体来说,语文孩子们感觉并不太难,像课外阅读、名著导读难度比去年低,学生普遍反映作文比较好写,但语文的特点是好写并不代表能够写好。数学感觉计算量小于往年,但是对技巧性还有灵活度的要求比较高,尤其在18和25题公认的难题中,比去年的难度要高。物理跟去年难度差不多,做多选题要更加细心,最后一道大题和去年题型相似,所以上手比较容易,能否做出来要看个人能力。化学变化不大,更加的考察了基础知识巩固的情况。英语除首字母题比较复杂,其他跟往年相差不多。
主要问题在三个方面,第一是高分段的学生在填报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这些孩子只填市九所重点中学,一般不填后面的普通高中,并且集中填报九所中分数特别高的学校。九所市重点高中只允许填报两所学校,如果不拉开梯度,一旦分数擦边就会很危险。所以我们建议孩子填报市九所高中时尽量拉开梯度,如果不忍割舍也希望在普通高中上填报学校,这样不容易形成死档。
   第二是在普通高中的填报上,一共会有12所学校的平行志愿,填报的原则是“分数优先 志愿优先”。所谓志愿优先就是把自己最心仪的学校分数最高的学校放在前面,分数略低的放在后面,依次填报,顺次录取。所谓的分数优先就是谁分高录谁。很多家长也在咨询,比如我的孩子分数高,但是第二志愿填报的学校有的孩子比我孩子分数低,他是第一志愿,先录谁,本着分数优先的原则,谁分高录谁。另外,在填报12所学校时也要注意拉开梯度,不要集中填报录取分数差不多的学校。我们也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让孩子都能有学上。
  第三个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成绩稍微低的孩子,在填报普通高中批次以外,还需要注意中职类的学校也应该填报,这样也是确保孩子有学上。
预计7月6号下分,咱们学校开放日在7号到10号。我们学校是天津市第七中学,具体地址是河东区成林路30号,我们也有咨询电话,24381233,这是我们教务处的电话。另外,考生和家长也可以登录学校官网和天津七中的微信公众平台。
天津七中始建于1951年,是天津市首批重点完全中学。目前学校有242位教师,高级教师97人,中级教师119人,占全校教师比例的90%,在岗特级教师3人,河东名师3人,市区级的学科带头人14人。教师的学历结构,我们有博士生1人,研究生44人。教师的年龄结构,35岁以下的66人,36岁到50岁之间是143人,50岁以上是33人,应该说天津七中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师队伍。老教师的经验非常丰富,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中青年教师有激情也有活力,接受新鲜事物比较快。
  近些年来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上面做了大量的探索,也在全国市区级的比赛中屡创佳绩,我们在全国大会比赛上做过经验交流,也受到了全国同行的好评。在正在举办的天津市第九届双优课比赛中,我们学校有8位老师获得区级一等奖,正在为市级决赛做努力。另外在全国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的比赛中,我们有20多位老师获得了部级优课,40多位老师获得了市级优课,还有80多位老师获得了区级优课,应该说我们有一支非常优秀的教师团队。
学校的办学特色是发展学生的潜能,我们可以用“潜能化育、慧臻大成”八个字来概括,我们为学生个性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也让学生在七中的高中三年能够不断的发现自身的潜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学校建有物理、化学、生物拓展实验室,我们还有3D打印、直升机、机器人等社团来发展学生的创新和研究能力。另外,还有戏剧社、辩论社、校园广播站,来发挥学生的语言思维能力,我们还有版画、陶艺、烘焙、摄影、舞蹈、书法和音乐社团来发展孩子的艺术表现力。此外,我们学校还有软式垒球、足球、篮球、韵律操等社团,发展孩子的运动能力。通过这些平台的搭建,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而且激发了学生的潜能,给孩子的未来专业或者职业的选择加以引导,也提供了帮助。
  七中一直以来是河东教育的一面旗帜,被学生和家长所认可并寄予厚望。七中人一直坚持着“质量立校 追求卓越”的理念在稳步前行,七中有美丽的校园、美丽的老师,还有美丽的孩子们,在这里大家会有美丽的心情。也希望三年的生活能够遇见的最美自己,我们欢迎全市优秀的初三毕业生报考我们学校。
2017年根据市教委中招的相关政策,我们学校今年继续面向市内六区进行招生,招生计划人数是400人,学生在全市的大致位置是5000到6000左右,我们的分数预估线会在7月6号下分之后根据数据统计,得出相应的更为科学的预估分,会在7月7号家长到我校咨询的时候告知大家更准确的预估线。学生和家长也可以参考七中近两年的高中录取线来填报,2015年录取线是535.1,2016年是531,4,上下浮动不会很大。根据今年试题的难易度,如果跟往年持平,也大概在530以上这个位置。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