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四六级 > 考试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四六级:付出终有回报 我的英语过级血泪史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2:5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说起英语四六级,相信大家都有一大堆的黄连水要吐,我也不例外。四六级现在离我已经有三年多了吧,我也两三年没怎么读英语了,趁我还没完全忘记之前,回顾一下我的过级血泪史,也是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个纪念,如果对学弟学妹们还有些经验可借鉴,那就更好啦。那时压力很大,现在想想,天天只想着考试的日子,又是多么单纯且上进的日子啊!(其实我是英语爱好者,但自从过了四六级,就觉得学英语好像没什么必要了……)

  刚进大学,学长们就谆谆教导我们英语的重要性,要把过级当作大学学习的中心任务来抓。加之我们学校的过级率很低,弄得人心惶惶。所以,从大二开始我们上自习大多数都是奔英语去的。

  我们学校那时有个政策:大一下英语期末考75分以上的可在大二上提前考四级,我有幸中奖,所以大二开始就摩拳擦掌,经过了大一的浑浑噩噩,人生又有了可以拼搏的动力,我当然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其实很多人四级都过得比较轻松,有的说没怎么念就过了,但我想我还是属于笨鸟先飞那种类型的。总之觉得那时还是挺认真的,同学们会经常看见一个提着一壶水背着双肩包去教室的身影,哇!那个勤奋哪!充实!哎,其实不就为了以后能脱离英语的苦海吗?终于,天道酬勤,第一次就提前pass了!

  大二下,我便开始准备六级了。但是,也许是有点麻痹大意了;也许是其他事情分了心,杂念太多;也许是六级真的是挺难的……总之,第一次考了57分,使我充满挫败感。

  后来就应了那句老话“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六级已严重成为我的心腹大患,郁闷的心情一直持续着。为了改善状况,经常光顾书店,读新概念,听疯狂英语,听Celine Dion、back street boy,听英语电影原声带,有一片是我非常喜欢的奥黛丽·赫本的《Breakfast At Tiffany’s》,现在那些对白仍萦绕耳边……这些主要是为了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另外,买辅导书,背单词,做题。做梦都想过六级,若能把六级过了,这生活该是多么多么地美好啊!就差没报辅导班了,没报真是明智之举,英语主要还是得靠自己,大家反馈的结论是:报班起不了多大作用,劳民又伤财。

  这样熬到大四上学期考研那一回,读英语又有了新鲜感,觉得背单词是种乐趣,阅读做过毕金献(太难了),张锦芯(有点简单),石春祯(难度适中),每天都听白洁编的听力。考研考试完觉得感觉不错,结果出来,比分数线高了25分。但是,可是,那次六级考了59分……又备受打击。所以考研英语跟六级还是不大一样的:考研英语题量大,六级难度大。命题思路也有所不同。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学毕业那伙,在大家忙着聚会、工作和玩的时候,在我本来都打算放弃那次考试的时候,就只是把真题再研究了一番,这次竟然pass了!其实偶然中存在着必然,不是吗?终于实现了笨鸟先飞,于是,研一就躲起来去研究中国历史、世界历史来打发时间了,哈哈!不过研一的英语课文又长又臭,单词又生僻,也得花点时间读,不然上课基本听不懂,而其实我也习惯了自学。

  如果说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的话,我想好的辅导书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隆重推荐星火英语词汇和由王若平主编的考试虫系列,星火推崇拆词记忆法,比如:revolt(re+volt转→反过转→反叛),这样找到规律效率,单词就好记多了;考试虫与众不同在于它告诉你出题套路和应试技巧,比如阅读理解选项中与原文相似的句子不是解,简单的不是解……很受用,靠这些技巧可以猜中答案,当然技巧要在大量解题的基础上。另外,钻研真题绝对是金科玉律,做十份模拟卷,还不如做透一份真题,掌握命题规律。

  其实经过数次失败才成功后,转念一想:老天不让我那么快pass,不就是想让我多些学英语的时间,多积累些,为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吗?SO:付出都是有回报的,No pain no gain!

稿源 新浪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15961] 陕西省 网友:小仙女 于2008-11-26 20:32 发表评论:

  你好棒 我将步你后尘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