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四六级 > 考试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涉险过关 纪念我两年前唯一一次英语四级考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2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有些事情,不经历,永远不知道是怎么样的。

  听说四级的时候应该是很早了吧,大概高中就听说了,那时候觉得没什么了不起,因为高中教学大纲说毕业生应该达到大学四级的水平,当时觉得四级真是垃圾,高中生都可考!

  一转眼,到了大学,也许是读计算机的悲哀吧,没几个人可以过四级的,学长们说,他们一个班30个人到大三还只过了8个。当时很不以为然,是不是学长们不用功啊?老师说只要大一开始努力就可以过4级,然后开始努力。早上第一个起来去早读,晚上独自自修,日子过得单调而充实,现在想起来确实很辛苦(但是当付出有了回报,就不觉得辛苦了,觉得想哭)但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英语成绩都还不错,但是遗憾的是我从来没考到90分以上过。

  大二在我懵懂中来临的时候,我开始意识到四级的重要,学士学位不是跟你开玩笑,学校真的是会不发的,那时候就决定要努力。且这种努力被老师不断的威胁着,我觉得在鞭打我老师是好老师,我到现在还感谢他(他要去读博了,看不到了,哎!怀念)但是这种努力也被打断了,因为我开始被老师和学长们器重,开始进了学生会,开始跟着学长做项目,忙碌不再是大一的那样单调,开始丰富了。

  意外发生在12月,由于学校大恩,我们可以在大二第一学期考英语,但是由于我和团支书的疏忽,竟然把我的名字漏了,于是和四级擦肩而过。那时候还和团支书大吵一架,现在很想对她说对不起,但是男人的尊严感不允许我这样做,尽管我们已经和好了。

  上学期是我的最后机会,我深刻的知道,我因为这样而感到浑身的不自在,什么东西仿佛在咬我的灵魂,让我发痛,我做项目的时候总是在为4级担心,这样是不是接的项目太多了?我经常这样问自己。

  当然我还是很努力的在学习,我每天坚持早读,直到考试前半个月。坚持每天做两个阅读理解坚持每天听会儿听力(在忙的时候确实没有听),虽然我的模拟考都很不理想,但是每次都在进步!这让我欣慰,最后一次模拟考,我终于及格了,让我振奋。我一向不认为自己的英语薄弱,没想到竟然这样狼狈!我甚至有考试38分的低分。

  大家也知道4级今年改革了,710分了,不再是100分了,心里根本没有底,不知道考几分才好当时很流行的说法是500分,但是前几天说550就能参加英语4级复试的时候,我就知道不会那么高的。

  呵呵,四级当天的事情也不能不说,因为我早餐吃了15元。我考托福的时候,因为早上喝粥导致听力时候想小便而没考好。因此我决定听老师的话,早饭吃香蕉和巧克力,那时候也紧张极了,是非过不可的信念!我6月18日早上吃了3个香蕉,导致我后来看见香蕉就想吐。到了考试地点说:等级考试进行,两米以内不允许接近。对此付之一笑,教室我早找好了,6月17日那天还去自修了半小时,有空调的,我喜欢!我希望得到上天的庇佑,不要坐第一排。

  但是6月18日那天还是坐了第一排,我咬着巧克力进了考场,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还没考试的时候,收音机里放英语歌曲,蛮好听的,会的歌,我还跟着哼哼。其实说白了,四级也是这么一回事,呼啦一下就考完了。我做人喜欢低调,考完到处跟人说我过不去了。回到寝室就查网上答案,先在一个网站上对了一下答案,才55分左右,泄气了。后来又在其他网站看了下,结果60分,又高兴了,但是更紧张。后来我对了4份所谓的答案,成绩差不多就这样了,我觉得有希望过了,因为平时4级只要55分卷面就有60分了。

  在等待的日子里是很痛苦的,我曾希望早点出来吧,即使分数不好,至少对我的煎熬会少点。我曾默默祷告,只要热闹感我过了四级,我愿意期末付出惨重的代价!

  现在成绩出来了,似乎还好,应该可以考6级的。我想起了那次睡觉前我的爸爸对我说:一定要给我把学士学位拿到啊!做父母对我们如此含辛茹苦,不可以不尊重他们的感觉,什么时候我都会努力。

  我在这里纪念我所经历的四级旅程!也许你会问,为什么纪念?

  因为,浩瀚的历史长河里,小人物的姓名便如同沙尘一样容易湮灭。但是,毕竟历史上存在过这样一些“小人物”:他们或许懦弱过,但是他们从没放弃过理想;他们被命运颠来簸去,但是他们始终在挣扎、奋斗。

  纪念四级旅程,也算是纪念我们平凡普通的人生,纪念小人物们在面对浩瀚命运时的那种坚韧和顽强。

稿源 新浪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