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四六级 > 考试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我和英语四级考试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1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6月24日,又是一年一度的四级考试。四级证,我没有。

  四级证,我考了四次,从大三开始,每年两次,都参加。最少的一次记得只有不到30分内,最邻近几个的一次有记得很清楚:56.5分。那次我还报了一个培训班,完完全全奋斗了三个月。还是没有及格,最有信心的一次还是大学最后一次考四级,因为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所以下半年一直在学习状态,对英语的功夫也下的很深,基本上都是看英语,早晨晨读时英语,晚上也是做阅读理解。那半年,也是大学四年中最有学习感觉的一样,其实一开始就对自己能考上研究生持消极想法。报名考研,因为四年中一直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习过,向在毕业前不留下遗憾,至少让自己在回想大学时光的时光,除了社会活动、小买卖、还有一些读书的回忆。至少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可以把英语提高上来,这也是最实际的一个事情。所以在复习过程中,对数学从来都不看的,政治也是到了最后一个月才看了一下,差不多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英语上面。

  可惜,那次四级还是没有过。由于没有过四级,那时总感觉这是四年中唯一的遗憾。在和同学、师弟师妹交流中总是耿耿于怀。

  让自己消除这点自卑的是:在我找工作当中,没有四级并没有成为我成功应聘的阻碍。A电器公司招聘管理实习生时,要求是需要四级的,不过我在简历中直接把“英语水平”一栏删掉,既没有暴露自己的缺点,也不想有些没有过四级的一样在英语水平中填上“大学水平”。蒙混过关,进入A电器公司实习。

  在A电器公司一个月后,B公司来我们学校举行校园招聘,我那天正好请假在学校,便也去了,当时也就是报着试试看的想法,因为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自己在A电器公司工作的想法。不过,我投递简历后,竟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进入初试名单,感觉特别不服气,因为很多人有面试资格,而这些人中间我自己觉得并不比谁差。我就直接找到面试官,要求面试资格。

  谁知道,三天后,当我在A电器公司上班时,接到B公司朱姐的电话:需要我协助他们进行下一步的校园招聘,马上到中南大学确定校园宣讲会的场地。从那天以后,我就开始了在B公司的实习生活,一直到6月。

  其实B公司要求招聘的实习生是需要六级的。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影响了我近半年,在B公司和湖南教育电视台合作的“职场天下”节目中,我得到B公司的认可,招聘我为他们的员工。

  做节目那天,正好是3月31日,而4月1日是单位的面试日。4月1日还是当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日子,我只能放弃公务员考试,因为我报名的新闻出版局的一个职位有近1000个人报名竞争,当时我这个专业没有什么职位可以报名的。

  做完节目,我就直接往机场赶,因为单位提供免费面试机票。

  其实,单位的工作对英语要求更高,因为在工作中直接需要使用,起码很多文件和邮件时英文的。幸好,当时我的表现还不错!

  现在工作一年,由于平时使用较多,英语阅读提高很大,再也没有想过考CET4的事情了!最深刻的感受是:只要有使用能力,CET只是个门槛儿而已,只是在向别人推销自己时最简单的证明办法之一而已。

稿源 新浪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