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精彩专题
关键词:
专题:2010年天津高考志愿填报“前”规则----2010高考|天津高考|志愿填报|高考成绩|分数线|招生录取|高校信息
 
导读:高考志愿填报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影响升学,更对就业有着相当大的决定作用。因此,志愿填报要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习成绩、学科优势以及学科的就业形势。天津高考填报志愿方式为考后估分填报,专家提醒考生与家长:不能等到高考后再作志愿填报的打算,要及早开始规划、科学填报志愿【详细】
 
 
 
第一步:了解政策信息 [详情]
第二步:确定报考原则 [详情]
第三步:摸清专业情况 [详情]
第四步:分析院校优势 [详情]
第五步:征询教师指导 [详情]
第六步:初拟填报意向 [详情]

有奖活动:

  高考过来人请注意!

  请你用最真挚的语言传达你的心声,为即将踏入考场的学弟学妹在他们人生关键时刻送上一份关怀和祝福,参与活动还有机会获得奖品。

  参与方式:点击此处进入北方论坛“学子家园”板块回帖

     
    2010年普通高校计划招收本专科生657万人,天津市共计招生108600人
 
 了解政策信息
 
·揭秘:最容易导致落榜的高考志愿填报10大细节
·五类人不能报名高考 更改民族成分考生不受影响
·清华不受文理分科限制上调档线就录取
·教育部规范高考加分政策 奖励性项目将逐渐减少
·教育部表示逐步减少高考奖励性加分项目
·高考志愿填报问答:平行志愿六大作用
·教育部今年将规范民族加分等高考加分政策
 
本科
高职(专科)
常规
协作
常规
协作
2874900
70000
3102300
50000
42800
 
39200
 
48900
6000
48700
5000
  随着高考的临近,国内各大高校的招生章程纷纷出炉。从目前已经公布的20余所高校的招生章程可以看出……更多
     
 关于平行志愿:天津高招办权威指导
-实战案例解剖平行志愿填报技巧
-平行志愿高分落榜更惨
-平行志愿也非“万能药”
 关于加分政策:教育部将进一步规范
-针对高考加分乱象需有治本之策
-破解高考加分困局的第三条路
-高考加分奖励性项目将逐渐减少
-一个考生家长所经历的高考加分
     
    知己知彼是正确填报志愿的基础,志愿偏高容易脱离实际,志愿偏低影响将来发展与成才
 
 确定报考原则
 
  高考志愿是考生志向与意愿的体现,是考生对今后学习、工作的自我设计,因此填报志愿必须理智,不能高也不能低。
  用心的家长在孩子一上高三就开始动手,即使这样,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是感到这个工作不容易。
  ·实事求是原则。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全面考虑、统一安排。
----------------------------------------
·拉开梯度原则。考生在同一批次内选报院校志愿时,相邻顺序志愿之间应有一定差异。
----------------------------------------
·留有余地原则。做到有进有退,退是为了进,要充分留有余地,争取更多录取机会。
----------------------------------------
·突出重点原则。考生要根据本人情况有重点地选读有关招生录取批次资料。
----------------------------------------
·志向决定志愿原则。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气质类型、能力状况等情况确定专业。
     
-如何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首先全面认识你自己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利用大学排行榜选择大学
-2010年填报志愿专家支招:切勿跨越六大禁忌
-高考志愿人生重要选择 填报志愿要多些理性
-招办主任指导独立学院志愿的填报方法
-填报高考志愿不可不知 “五项基本原则”
     
    “什么专业好就业,就业质量高?”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影响着家长、考生们的志愿选择。
 
 摸清专业情况
 
 
     
  性格影响职业发展不是空穴来风,不妨看一看历史上那些灿若繁星的著名人物。那么,你是什么性格?你的性格又适合哪些专业?
     
    在确保录取的前提下,要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学校的知名度、所在的城市等许多因素
 
 分析院校优势
 
  城市,大学的载体;大学,城市的名片。二者曾令多少高考路上的学子梦回萦绕,痴醉心迷。
·教育部公布15所高校改名 考生报考要注意
·招办人士支招:高分也不能死守清华北大
·港科大:英语面试很重要 录取成绩高于重点线
    教育部按语:为加强高等教育宏观管理,引进社会监督机制,增强政府信息服务功能,确保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规格、质量和办学秩序,现将2010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和分校办学点的名单(截至2010年4月20日)予以公布。

<<点击查询:
     
-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大学
-天津职业大学
-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青年职业学院
-天津外国语学院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最了解考生情况的非老师莫属。有多年经验的教师能够帮助学生有效规避风险,填好志愿。
 
 征询教师指导
 
·王红革:“边缘生”填报志愿应结合自身条件
·张奎文:高考志愿填报应“知己知彼”
·冯雅滨:有关高考志愿填报的三问三答
·高招专家提醒:填报专科志愿处理好四关系
·高分也落榜:高考本科志愿填报失误个例解析
 
最大意的想法:高分一定能被录取到好学校
后果:往往摔得最重
最天真的想法:上了线一定能上该批次高校
后果:每个批次都会有人掉下来的
最糟糕的想法:好学校比好专业重要
后果:要么落空,要么去了不适合的专业
最武断的做法:对报考专业望“名”生义
后果:上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最强制的做法:家长包揽孩子的选择
后果:对所学专业毫无兴趣
     
-高考填报志愿软件盛行 专家:信软件不如信自己
-报考军校和国防生需要知道的20项政策
-总政提醒考生家长:谨防军校招生诈骗五类陷阱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填报普通类高考志愿表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填报体育类院校志愿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填报艺术类院校志愿表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三本院校认识与填报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需考虑的外部因素
-天津市高招办权威指导:填报前应了解的信息
     
    考试前两耳不闻窗外事埋头攻考题,考完了才忙不迭地想报志愿的事,这是来不及的。
 
 初拟填报意向
 
·高考生成功典范:填好志愿二本分数上一本专业
·把高职志愿决定权还给孩子 帮孩子出主意
·高校估分误导考生?平行志愿也非“万能药”
  
  调剂,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话题。“服从调剂”可以确保考生只要达到高校最低分数线就能顺利进入这所高校;但如果被调剂进完全不感兴趣的专业,学习四年岂不是很痛苦?
 
第一招:对照往年资料检查梯度。考生最终选定几所高校,再仔细看一下往年的录取资料汇编,看看这几所高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对照一下去年的分数段排名。

第二招:等级、代码一个不能错。一定要看清楚打印出来的表格中的学校顺序是否与理想的学校一致。

第三招:抓紧咨询填报的高校。如果对填报的高校还有一些疑问,可以和高校的招办联系,一般情况下有多种方式。

     
  在了解第一志愿、梯度、调剂、级差等要素的同时,一些填报志愿时的心态也应该引起考生和家长的重视。
-顾秉林:清华学科齐全并不见得所有学科都最好
-如何才能比较客观地估分?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