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少女被网友骗后又被卖 135天折磨恍如隔世(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8:5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漫画李涛

  今年3月的一天,18岁的北京女孩王静(化名)在太原被网友骗了财物。怕被父母骂,她想打工挣回家路费。这个时候,她认识了吕梁男子郭兰军。郭兰军花言巧语将其骗到了他的老家——吕梁山区一个山村,并强迫王静做了他的媳妇。从此,王静开始了她噩梦般的135天。

  近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9月19日,王静被北京警方解救。她安全了,但至今那些非人的生活仍在梦里折磨她。

  王静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很多变化。她希望她的经历能够警醒那些上网聊天的女孩,不要轻信网友。王静的父母则希望天下的父母们,多和孩子交朋友,听听孩子内心的想法,不要动不动就打骂孩子。

  少女被骗至山西

  10月17日凌晨4点,王静从睡梦中哭醒,她紧紧抱住睡在旁边的妈妈:“好怕。”

  妈妈起身开灯,“闺女,别怕,一切都过去了。”看到天花板上电灯的光亮,王静确信她是在石景山的家中,不是那个让她备受折磨的山西农村。这已不是王静第一次在睡梦中哭醒。妈妈李华(化名)说,从山西回来后,她很长时间都不说话,只会偷偷流泪。

  给她带来伤害的是那135天的山西生活。事情要从今年3月说起。

  3月16日是星期五,李华说,当天王静打电话说周末要补习,不回家了。王静在昌平一所中专读书,平常住校。那次通话后,王静的手机关机,妈妈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

  事实上,王静没在学校补习,她和网友去了山西。王静说,她在玩“劲舞团”游戏时,认识了一名自称林静的女网友,两人常常见面,很聊得来。3月16日,林静邀王静陪她去山西,看病危的爷爷,王静同意了,并向妈妈撒了谎。她回家取了500元钱,第二天上午,两人到达太原火车站,暂住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王静外出回旅馆后,发现行李、钱包和正在充电的手机都没了,林静也不见了踪影。她意识到被林静骗了。

  当时王静身上只有不到50元现金,林静走时还欠着房租。旅馆老板说:必须还清债务才能走人。于是王静在火车站附近一家餐馆找了工作,她想端盘子赚钱还清房租,然后攒点路费回北京。

  之所以不打电话回家求援,王静解释说,她怕被父母骂。王静坦言,她和父母关系不好。父母总是看不惯她的穿着、打扮,她一回家,父母就唠叨。妈妈也很少跟她沟通,总是把她骂得很惨。她说,她正处在一个叛逆的年龄,和父母有很深的代沟。

  王静入住旅馆的第三天,她遇见了住在同一家旅馆的郭兰军。那天晚上10点多,王静下班回到旅馆。走廊里,一个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的男子过来搭讪,“小姑娘,这么晚才回来,不累啊?”王静说,“哦,下班晚了”。

  此后,两人多次在走廊碰面。一星期后,郭兰军对她展开追求攻势。他频繁来王静打工的餐馆吃饭,并指定要她当服务员。餐馆有个规定,服务员卖出酒水有提成。王静说,她感觉郭兰军“不正常”是从他点酒开始的。每次来餐厅吃饭,郭兰军都会要瓶白酒,但只喝几口就带走。有时下班晚了,郭兰军还会在门口接她一起回去,此外她经常收到郭兰军送的水果和零食。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

  郭兰军自称搞个体运输,花费20多万承包了河北到山西的线路。4月中旬,郭兰军第一次“真情告白”,让王静做他女朋友,并让她辞职跟他跑运输,许诺月薪3000元。

  此时,恐惧回家的王静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月薪3000元的工作对她具有非常大的诱惑力。这样,4月底,王静辞职了,她想跟郭兰军跑运输挣钱。

  非人的生活

  5月4日,王静跟郭兰军来到他的老家——吕梁地区岚县浮家峪村。郭兰军这时候说了实话,“跑什么运输啊,我根本就没车,我就是想找个人一起过日子。”

  王静这才发现被骗了。郭兰军家除了一张砖头砌的床,两个衣柜,再无其它家具。做饭用的是土灶,生火还得用风箱。此时,王静已经走不了了,郭兰军控制了她。

  前三天,郭兰军表现不错,王静说,郭兰军做饭,干家务。第四天,郭兰军提出让王静做饭。王静不会使用风箱,郭兰军就打她,用皮带抽,越哭,打得越狠。挨了一段时间打后,王静学会了点火做饭。此后的日子,王静经常挨打,有一次,郭兰军带王静出门打牌,因为王静和村里的男人多说了几句话,回家就被连扇十几个耳光。

  在郭家生活的日子,王静从未见过肉,每天的饭菜只是土豆、玉米和面。郭兰军只要觉得饭菜不合口味,就掀桌子、砸饭碗,然后打王静。

  岚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浮家峪村算是当地最穷的村子之一。村委会一名负责人吕山(化名)告诉记者,村子约有六七百人,村民靠地里收的土豆、小米、玉米等为生。出外打工的人不多,最多就是到邻近村子的煤窑里挣点钱。

  郭家在村里更是贫困户。王静称,在郭家,她连卫生巾都没有,来例假只能用手纸代替,几个月也没洗过一次澡,都是从井里打凉水擦拭身体。只要郭兰军心情不好,就会打骂王静。

  王静说,为了逃走,她尝试过各种方法:欺骗、装可怜、深夜出逃。平日里,爱打麻将的郭兰军会带着王静出去。王静会特意留意周边的环境。在和别的村民接触时,她会偷偷地问去外村的路怎么走。王静也曾想骗郭兰军,“我骗他说我家里特有钱,让郭跟我回家见见父母,家里肯定准备好房、车。”郭兰军说,“你以为我傻啊,回去肯定被你父母弄死了。”

  吕山说,郭兰军“爱贪点小便宜”,他知道郭兰军“从外地领了个小媳妇”。那个小媳妇来村里后没几天,就独自一人买米、买面,偶尔会红肿着脸。问她怎么回事,她也不说。听说小媳妇曾经有次晚上逃跑,但被抓了回来,并被打了一顿。

  北京警方千里解救

  王静遭受折磨的那些日子,北京的父母也四处打听她的消息。

  李华说,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她接到王静一个老师的电话,老师说,王静已多日没来上学了,手机关机。

  李华发现,王静丢了。很少和王静沟通的李华这才意识到,由于平常很少和女儿沟通,她对女儿知道的其实很少,不认识女儿的同学、朋友,更不知道女儿喜欢的事情。寻找女儿一时竟然无从下手。

  幸亏王静的表姐想起爱上网的王静的网名和QQ号码,从来不上网的妈妈学会了打字上网。她申请了QQ号码,用“康师傅绿茶”的网名在网络上寻找王静。爸爸王先生说,每天下班后,王静妈妈第一件事就是开机上网,挂在QQ上。5月3日,李华终于在QQ上遇见了王静,李华没有暴露身份,聊天中,王静透露她在太原火车站附近。

  5月4日,王静父母赶到了太原,两人拿着照片四处打听,也没能找到王静。其实,那天上午,王静刚好跟郭兰军去了吕梁。6月15日,家人寻找3个月未果后,向石景山警方报人口走失。石景山警方给全市各分局发出协查通报,王静仍杳无音信。

  9月17日,家人终于接到王静的求救电话。当天下午,在家休息的王静姥姥接起电话时,听到有人在电话里叫了声“姥姥”。姥姥听出是王静的声音。姥姥说,“孩子,你可来电话了,家里都在……”话没说完,就被王静打断了,“姥姥,我没时间和你多说。我现在被困在山西岚县浮家峪村,你让爸爸赶紧带着北京的警察过来。”还没确认地址,王静就挂断了电话。

  9月19日,北京警方在山西岚县郭兰军大姐家救出了王静。郭兰军看到警察后逃走了。

  被改变的生活

  王静被救回了北京。爸爸说,当时他都不相信,那个面黄肌瘦、衣衫褴褛的女孩是她的女儿。

  李华出示了一张今年春天为王静拍摄的照片,画面上,王静圆形脸,体型略胖,穿着个性化的服装。发型是爆炸式的烟花烫,嘴角处还打了一个银钉。李华说,那时王静有140多斤。

  10月18日,记者眼前的王静,脸部消瘦,锁骨突兀,梳着学生头,嘴角的银钉也没了,体重110斤。

  李华说,“刚回家那几天(王静)都不怎么说话,谁叫她反应都慢一拍,像有心事。”

  到现在,只有几个亲戚知道王静这半年都经历了什么。有朋友或同学问起她的行踪,王静只说“去了趟外地”。

  在李华看来,这是一段不光彩的过去。回京后,学校提出王静因为逃课太多需被退学时,李华没有多做解释,很快为王静办理了退学手续。李华说,遗憾的是,对英语有偏爱的王静现在无法上学,每天都呆在家里。现在李华最想做的是联系中专学校接收王静。

  李华也在反省她的教育方式。她说,以后要和孩子做朋友,了解他们内心的真正想法,不能动不动就打骂。

  王静多数时候依然沉默。她经常做噩梦,并在梦中哭醒。梦里是一些这样的画面,浮家峪村的村碑,四面是土的屋墙,大砖头砌的床、生火的风箱和装满水的水桶。还有一个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的男子——那是郭兰军。

  王静说,她被困在山西时,特别痛恨网友林静,“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网友。”她也悟出了很多。“不管父母再怎么说,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亲生父母不可能害自己的孩子。”王静一再表示,以后自己有什么事都会跟父母说。父母是过来人,自己年龄小想不明白的,父母会给点主意。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