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高考落榜携万元离家 警方帮助下母女团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4:4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南昌市一位出身富家的17岁少女,在今年高考落榜后,怀揣近万元钱在7月中旬离家前往抚州后音讯全无。少女家人焦急万分:女儿是被人拐骗加入传销组织还是遭遇其他不测?在接到少女家长的求助后,8月8日本报记者赶赴抚州,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少女找到并接回南昌。

  少女打电话向父母求助

  8日中午,家住南昌市高新开发区的颜力(化名)和妻子来到本报向记者哭诉了他们17岁女儿颜茵(化名)出走抚州的经过。

  颜力是一位家境殷实的富商。在女儿15岁时,他把女儿送到抚州市临川一中读高中。今年6月女儿参加高考。7月14日,女儿颜茵只身前往抚州她租住的房东家,颜茵离家时身上揣着约一万元钱。此后,颜力就一直联系不上女儿。

  8月1日,颜力夫妇突然接到女儿的电话,电话中女儿哭着说:“我身上的钱连回南昌的路费都不够。”说完这句话后就把电话挂了。8月7日,据房东陈先生反馈过来的查找结果,颜茵打回家的那个电话号码是一个私人住宅电话。

  颜力夫妇向记者表露了他们的担心:17岁的女儿涉世不深,是不是被人诱骗加入了传销组织?是否被人绑架了?女儿在电话里只说了一句话就把电话挂了,这更加深了他们对女儿已经被别人控制、失去了人身自由的猜测。

  找到唯一线索人

  8月8日14时许,记者陪同颜力夫妇驱车从南昌赶到抚州市。在与陈先生汇合后,记者首先直扑神秘电话机的所在地市郊斯唐章家街230号。房东陈女士回忆说,他的小叔子袁兵(化名)带过一个女孩子到家中打过电话,但这几天她没有看见这个女孩子再来过。

  大家进行分析后认为,找到袁兵本人才有可能找到颜茵。袁兵,17岁,抚州市人,高一时与颜茵是同学,双方来往亲密。后来,袁兵辍学就一直在社会上闲荡。在交通宾馆联系上袁兵后,袁兵表现得十分紧张。他说自己3天前与颜茵通过一次电话后,双方再没有联系过,他并不知道颜茵目前的下落。

  要想让袁兵开口说出真话,看来只能求助警方了。在记者拨通110报警后,城西派出所的付副所长率民警赶到了交通宾馆。

  在警方到达之前,颜力夫妇终于向袁兵“逼问”出他的女儿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颜力在和女儿的谈话中途,颜茵的手机突然关机。这让所有的在场人的心又一次揪紧了。难道颜茵真的被人控制了?

  此刻,警方对袁兵加紧了询问。

  离散母女团圆

  颜茵是否确实如他所言人在宁波?她是否处在险境之中?一方面警方开始在交通宾馆8月1日至8日中午前的监控录像上查找颜茵的蛛丝马迹;另一方面,记者与民警轮番对袁兵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说出颜茵的下落。

  苦等3个多小时后,袁兵的手机响了,是颜茵打来的!民警示意袁兵接听,袁兵在民警的授意下问颜茵现在在哪,在知道颜茵在抚州市区后,袁兵表示想与她见面,并约定10分钟后在新城农贸市场见面。

  晚8时许,颜力夫妇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近一月不见的女儿。颜茵的出现,终于廓清弥漫在人们心头的“绑架”、“传销”、“胁迫”等等焦虑、谜团。原来,得知自己高考落榜后,心灰意冷的颜茵只身来到自己曾经学习生活过三年的抚州,在花掉(其中交了几千块钱房租,被人骗走一部分钱)一万元钱后,想想两手空空回家必遭父母责怪打骂,最终选择了逃避,选择了独自一人在异乡游荡的生活。至于为何手机数小时内关机,颜茵告诉大家,是手机没电了,她最终是借了别人店中的新电板才打通袁兵电话的。

  历经七八个小时曲折寻找,当晚11时30分,记者与颜家三人抵达南昌。(金晓明温炜鑫邓冬琴)

  -相关链接   两成孩子受家长监控学习兴趣低

  未成年人离家出走是共同关心的问题,避免未成年人离家出走,关心青少年的成长,已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因此,很有必要认真分析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的原因,以警示那些离家出走或准备出走的孩子,不要再做蠢事。

  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的原因是复杂的,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归纳起来,其原因在于家庭、社会、学校三方面,从学生角度看,还有心理因素、青春期因素、成长因素等。未成年人离家出走与家庭、社会和个人有密切的关系,关系最大的是家庭。

  据调查,20%的家长对孩子期望值过高,孩子的学习处在被监控督促之下,压力大、兴趣低。还有17%的孩子常因不听话遭受父母斥责、打骂,由于长期的压抑,易形成逆反心理,出现矛盾冲突。还有10%以上的孩子处在不和睦的家庭中,4.8%的孩子因父母离异,常年和祖父母生活在一起,思想上无法沟通,有问题得不到有效的引导和帮助,这些家庭因素和孩子的离家出走都有关系。

稿源 都市消费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