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培训机构师资大多雷同 公务员培训市场遇冷(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8:4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1月3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截止。有多个职位通过审查考生已超千人。随着年内公共科目笔试的日益临近,考生进入了最后的备考阶段。

调查 各家培训师资雷同

最近不断有公务员考生向记者反映,市面上培训产品太多,以至于自己不知道如何选择。据了解,由于公务员报考人数历年居高不下,以至于众多培训机构都前来掘金,纷纷开设了公务员课程,并冠以“权威师资”、“独家秘籍”、“押题法宝”等热闹的宣传口号在校园里、网上对考生进行狂轰滥炸,让许多不明就里的考生感到十分困惑。到底哪一家的课程才是真的“权威”?记者将几家最主流的公务员培训机构的课程进行了对比,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记者比较了在公务员培训方面知名度较高的如金路、华图、新东方在线、新天地几家的培训课程,对这些培训机构的课程进行一一比较的话,会发现尽管课程的名字不同、价格不同,但其主讲老师却总是那么几位,以至于形成全国的公务员都在学习同一种课程。如以申论为例,四家排在首位的主讲老师都是周盈。而以行政职业能力课程为例,有3家排在首位的主讲老师都是姬雪松。尽管各培训机构推出的培训课程花样百出,但基本上都是几位讲师来回客串,市场呈现出一种各家课程一样、网上课程网下课程相同的状况。

核心提示:公务员考试的师资分布特色决定了主流的公务员培训课程基本差别不大,这就导致了培训课程的高度相似性。这一特色也影响了整个培训市场无法以课程质量进行明显区分。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考生来说,其实选择哪一家都没有太大的区别,只要是几位耳熟能详的名师主讲的课程,基本都能保证质量。

为降成本搭配授课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几家培训机构的师资构成近似,其课程售价却不尽相同。

以行政职业能力科目为例,像金路其冲刺串讲班8个课时收300元,平均单课时约18元,而其模考预测班4个课时收200元,平均单课时为50元;而华图的强化精讲班24课时收费460元,平均单课时19元,冲刺班8个课时收费180元,平均单课时22.5元;新天地冲刺点睛班4个课时收费90元,平均单课时22.5元;新东方在线强化精讲班(网络)18课时收费150元,平均单课时8元,串讲冲刺班(网络)15.5课时收费100元,平均单课时6.5元。

为何师资差不多,其课程价格却不尽相同?记者了解到,其中有利润因素,但讲师的授课成本才是重要因素,特别是被各培训机构争先邀请的讲师,其费用更是昂贵。

出于成本考虑,不少培训机构都采用搭配授课的方式,一部分课程由特邀名师讲课,另一部分课则改由自家的教师授课。正因为成本所限,许多培训机构并不标明课程的具体授课教师,或者把几位教师同时列上但不标明每人授课次数,这样一来就为搭配授课埋下伏笔。

核心提示:搭配授课这种情况在线下培训班非常突出,而线上课程好得多,一般由一位名师负责录制所有课程。专家建议考生在报名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课程的授课教师,保证学习效果。

观察 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务员考试的培训市场面临两大问题。

一是政策导向不利于培训市场。近日,中组部、人事部联合发出通知,今年公务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这一政策导致了培训机构的“押题”、“针对性培训”准确度大减,大部分培训机构只得按照以往的经验和蛛丝马迹的消息匆忙上阵,以至于考生对培训班、培训课程的信任大减,考生群体中大量的学生考生面对数百元的课程,往往要多加权衡。二是公务员考试的高报考率,低通过率的特色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培训市场。长期以来录取率低下的结果,让许多考生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不愿意花费大价钱去听课培训,如此一来,公务员培训市场日益萎缩,形成了报考热门,培训冷门的怪圈。对此,该位人士表示,培训机构应考虑降低课程价格以求吸引部分考生一试。

核心提示:有教育专家指出,一些考生不认真对待考试,反而给了少部分考生冲出重围良机。谁能早走出淘汰率高阴影,付出努力去创造机会,谁就在竞争中占据了先机。到那个时候,培训市场也会有所转机。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