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天津市海河中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9-07-03 18:09:00

内容提要:由津云教育频道和天津经济广播共同打造的2019年中招办访谈,邀请到天津市海河中学德育副校长石静,天津市海河中学教学主任蒋倩,天津市海河中学2019届毕业生赵伦笛,天津市海河中学高二年级学生,郭嘉轩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招生报名工作。

  2019天津中招办系列访谈专题汇总

  视频嘉宾:

  天津市海河中学德育副校长  石静

  天津市海河中学教学主任 蒋倩  

  天津市海河中学2019届毕业生 赵伦笛

  天津市海河中学高二年级学生 郭嘉轩

  本期看点:人文海河 生命情怀——润泽生命教育

  津市海河中学历史:

  聚九河之流育万物之清朴毅三世明德昭理,

  激四海之波托千帆之航敬诚百年显异彰才。

  历久弥新的津门名校海河中学巍然屹立于海河西岸,这副长联高度浓缩了天津市基础教育界百年名校海河中学的历史与文化。海河中学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南京路5号,毗邻海河,坐落在小白楼中心商务区,周边鳞次栉比的写字楼也不能掩盖她百年的风华。1886年,天津海关在此筹建博文书院,1895年北洋西学学堂在此创建,开创近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其二等学堂也成为我国近代第一所官办中学。此后,又历经德华中学堂、大营门中学、直隶省女一中、河北省立天津女子中学、天津市女一中、海河中学等时期发展至今。海河中学已有一百三十多年兴学历史,不仅是天津近代基础教育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是名副其实的“兴学沃土,教育宝地”。

  学校特色:

  海河中学是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天津市高中示范校,天津市特色鲜明学校。立足新时代,海河中学秉承“朴毅敬诚”的校训、“全面推进生命教育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品质学校”的发展目标,彰显“人文海河、生命情怀——润泽生命教育”的办学特色,办学业绩斐然:先后荣获全国百所德育示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生命教育先进校,天津市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校、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校、基础教育科研先进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被教育部命名为中学校长培训项目实践基地,被天津市教委命名为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实践基地、天津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今天,百年学府海河中学,不仅迎来第三个甲子轮回,也与伟大祖国一起走进了新时代。海河人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站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潮头,精诚团结,砥砺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品质学校。

  天津市海河中学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京路5号

  招生咨询电话:58688015

  学校网址:http://www.hhzx.cn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关注天津市海河中学微信公众平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