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报考指南 正文
关键词:
 

09考研必看:专家教你挑选复习辅导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7:1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09考研人,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考研,那么在寒假期间你就要着手准备了。“一步早,步步早”,复习准备阶段的提前,将使你的考研之路走得更加从容。考研的信心越强,考研成功的把握越大。在考研复习中,资料选择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为了给同学们的复习提供更多的帮助,万学·海文给同学们提供一些选择辅导资料的建议。

  现在,考研复习用书种类繁多、良莠不齐,同学们应该如何从多种辅导书中挑选适合自己的辅导资料呢?我们给同学们的建议是:

  尽量挑选正版书籍

  对于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备考的同学们来说,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买盗版书。盗版书印刷不清、错误百出、粗制滥造,印错一个字母或符号意思,可能就会对复习造成巨大的损失。选择辅导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辨别,看看纸张、包装和内页的文字印刷质量,有的书还会有上网卡或者防伪标志,这些都是你判断的标志。另外,在正规书店买书也是防盗版的保证。

  挑选最新版本书籍

  由于每年的研究生考试命题万变不离“考试大纲”,大纲的调整也不可能是非常巨大的,所以考研辅导书的内容每年大体都是相同的。但是“考试大纲”每年都在进行微调,看似相同,实则略有不同。因此,考生在选择辅导书时就要留意“版本”问题,特别应该注意辅导书上的内容是不是符合当年考试大纲的。同学们买辅导书时,一是要看该书是不是完全符合新大纲。另外,要注意重点查看书本的版次日期和印刷日期,与新大纲的出台时间做一下比较,有的作者在大纲公布前后各出一版,书店有时会新版本没有到货,旧版本也不下架,考生疏于检查就可能买旧版了。所以,考生要通过自己的判断,注意挑选最新版本的辅导书,不要买到旧版的,而导致复习的方向出现偏差,影响了自己的复习效果。

  作者的权威性很重要

  作者的实力直接决定了一本书的质量,这包括选题、解析和对试题难易程度的安排等。而最具权威的作者应该是曾担任命题组的成员或者长期从事教学的一线名师,他们可以较准确把握考点、命题思路、以及很多应对的技巧,使试题变得有针对性和预测性。

  讲解应该清晰明了

  有的辅导书对知识讲解时不分层不分点,一个问题下面一大堆,同学们一看就一头雾水。建议初步复习的考生先买本条理清晰的书看看,把整个学科知识的框架体系建立起来。再往后碰到讲解深刻的“天书”也便于理解、掌握。

  总之,无论什么样的书,最主要的是考生看了有效果。建议考生在挑选考研辅导书的时候静下心来,找出一个重要的知识点仔细阅读,这样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考研辅导书。

稿源 万学海文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40655] 黑龙江省 网友:乐乐 于2008-02-02 17:53 发表评论:

  谢谢!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