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复试
关键词:
 

无需辞职复习 08在职考研人的经验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7:0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持续多年的考研增幅,今年稍显平缓,这是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的效果初露头角。我正是2008年那120万考研人中的一名。在很多人都追风考研的时候,清醒的人首先会给自己选择一条人生路。其实考研可以作为一种长期的打算。

  就我个人情况来看,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辞职,因为压力大很可能影响发挥。年初的时候,我发现生活中近期没有什么主要的事情,一切都还算平稳,于是这就成为我今年考研的原因。

  准备考研,我没像一些人一样辞职专门复习考研,而是平时有空就看看书。最后考前冲刺阶段我休整了20多天,请了一个月的假,在处理好家庭和单位的事情之后,突击式的复习了一下。

  我觉得考研平时的积累非常重要。英语,政治,专业课都是一样的。今年的考试,我能从课本中的知识里面找到答案,还需要灵活的运用。虽然我已离开学校多年,学东西有些慢,但是我努力地通过理解去记忆,这样的结果是学习效率虽然不高,但是读洗过的知识印象深刻,而且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平时我都要上班,有空的时候我就看看考研辅导书,觉得英语水平下降了就翻一翻英语报纸和中英对照的小说看看。其实压力还是有的,即便我没有表现出来,但是考试之后的轻松还是说明了我前一段时间的压抑。

  反正就像家人说的一样,不要把考研当作自己的救命稻草。不要太过功利的想要在考研中得到什么,心存那样的想法,只会在发现现实之后,增大内心的落差。工作、考试都不要耽误,把能做好的先做好,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我已经工作两年多了,现在在一个不错的企业做个小主管。我觉得我最英明的地方就在于,我没有一味的把赌注放在考研上面,而是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之外,寻找自己的梦想。也许这和性格有关,我是一个不喜欢朝九晚五的人。我喜欢自由一点的生活,一直就有回大学母校当老师的想法。

  也许很多人觉得我现在的收入,生活都很不错。可是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不断向上的。我并不满足于在一家公司里面熬日子。我想试着换一条路走,我希望在我所学的专业能有更深入地研究。而且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放在家庭特别是未来的小孩子上,所以我想当高校老师。而考研室我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十一辅导班的学习很辛苦,但这段时间却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智慧。我觉得学习东西其实比大学的时候更快,更善于总结,我想这也有工作给我的收获吧。政治要善于总结。而且我觉得这门学科可以通过辅导班来走捷径。英语呢,我平时上班都是用英语与人交流,原来感觉应该没问题,但是做考研真题的成绩也不怎么理想,后来报了一个海文的辅导班,倒是理出了一些思路。

  以上就是我想与大家分享的08考研经验了,可能有点杂乱,因为其中夹杂了一些我的心情。对考研后来人,我只想说,珍惜眼前你能做的。把自己的该做的,能做的事情都做好。然后在此基础上,不断学习进步,这才是一条完美的学习之路。

稿源:万学海文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