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随时预约课程灵活 寒假辅导市场热捧"自由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6:0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以前,只有学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约老师,现在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给孩子安排假期的课程了。”家长李女士说,“寒假让孩子自己在家不放心,请家教老师来家里上课又担心不可靠,报辅导班时间不灵活不好安排时间接送孩子,真是难办,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寒假已经开始,孩子们休息不了几天又“各就各位”开始上家长为他们安排的各类辅导课,各个辅导机构也忙碌起来,开办了多种多样的培训辅导。今年寒假流行的“自由人”式培训,最大程度地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寒假“自由人”众望所归

  所谓“自由人”的培训方式,就是很多培训机构推出的由学生自由选择上课时间和上课内容的培训方式。在这种培训方式里,时间和所学内容不再由教学机构定,而是由学生在一定范围内决定,学生基本实现了想什么时候上课就什么时候上课,需要补哪儿就学哪儿,灵活又方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儿子上小学四年级的家长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儿子每到放假就成了“问题儿童”,孩子很顽皮,在家总是磕这儿碰那儿的,家里老人岁数大了又有病禁不住孩子折腾,让孩子去上辅导课路上又怕出事故。她笑着说:“我咨询了好几家辅导机构,发现现在有一种‘自由人’的辅导方式,可以让家长们自己挑选辅导时间,而且还可以按孩子实际水平选择上课难度,我觉得不错。”

  “现在的辅导班,越来越人性化了。”儿子读初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现在上大课小课都可以自己定时间了,真是方便。放了假我孩子呆在家里,如果没大人在,一定是上网聊天玩电脑,要不就是出去找同学玩,我给他报了班,让他在我上班的时候出去学习,多好。”

  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对孩子学习很重视,现在竞争那么激烈,寒假也不能放松,给孩子报的辅导班就是可以自由选择上课时间的。她认为这样挺好的,原本因为孩子另外还要上特长辅导班所以时间安排不开,现在问题全解决了。

  ●业内看点

  “自由人”介于大拨儿轰与个性化之间据了解,今年寒假培训班招生比往年来得早,报名人数也有很大增加。北京益智学校执行校长蒋彦表示,这种灵活的课程安排,是给家长和学生更多的选择余地,不仅是时间上的自由度,也可以通过听不同时间、不同老师上的课,最终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老师和教学方法。可以说,交的是“大拨儿轰”的钱,享受的是“个性化”的培训服务。

  北京某高中语文老师陈老师说:“今年新高一是实行新课改的第一批学生,由于缺少经验,所以学校在教学的时候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按照高考标准或是其他地区的经验来做,学生存在不安定感,很彷徨,很迷惑。所以学生都很热衷参加寒假的辅导班,希望能以更多的知识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而且今年寒假辅导机构时间安排和课程安排都十分灵活,学生可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专家提醒

  巧用“自由人”提高学习自由度“自由人”培训方式之所以被大家接受和选择是有一定优势的。经过记者采访了解发现,学生和家长普遍认为寒假“自由人”培训最大的优势在于灵活、方便,给了自己更多选择,让自己可以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的时间。

  蒋彦校长提醒家长,家长在给孩子报班以后,不要仅仅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孩子所上的课程,应该利用这种“自由人”的听课便利,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让孩子多听听其他老师的课,最终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的老师,这才能起到更好的培训目的。(李吉吉谢莎莎)

稿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