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人事部官员解读08中央机关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1 15:0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负责人谈08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等工作答记者问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8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已经划定。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今年中央机关招考的合格分数线已经中组部和人事部划定,您可否介绍一下分数线的具体情况?

  负责人:可以。今年的合格分数线划定我们主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在保证新录用公务员基本素质的前提下,保证大多数职位都有合适的竞争人选,减少调剂量;二是中央、省、地、县的分数线应有所区别,体现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水平的不同要求;三是向西部地区、边远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具体情况是:

  (一)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二)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三)报考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四)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五)给予政策倾斜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1、西部地区(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0个省区市)和边远艰苦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等5个省区)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2、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3、专利审查员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记者:您刚才提到对报考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加大了倾斜力度,请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好吗?

  负责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职位分布很广泛,大多数在基层机关,也有的在艰苦边远地区。每年公务员招考报名时,报考上级机关和条件较好地区的考生较多,而报考基层机关和艰苦地区职位的考生人数较少,导致考试合格人数不够,许多职位招不到人,影响了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去的政策。在今年的招考方案中,提出对报考这些职位的分数线予以倾斜。同时在制定录用计划时,还明确规定,中央机关县(区)级以下直属机构的职位,应主要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通过这些措施,一方面鼓励报考者到艰苦地区去,到边远地区去,到基层去;另一方面也满足机关用人急需。从今年基层职位笔试合格人数分布情况看,这些政策是有力的,比如,县(区)级以下职位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有2317个,占招考职位总数的92.5%,仅有187个职位需要进行调剂。

  记者:考生如何查询自己的成绩和是否进入面试?

  负责人:在成绩公布等方面,今年我们做了一些改进,考生可以在人事部网站查询以下信息:

  一是从1月19日12时以后,考生可以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查询自己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二是中组部、人事部根据招考简章中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由计算机自动生成了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从1月21日12时以后,考生可以上网查询;

  三是今年有一些职位达不到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这些职位需要进行调剂,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以按有关规定参加这些职位的调剂,从1月21日12时以后,考生可以在人事部网站查询。

  记者:您刚才提到,有些职位没有达到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需要进行调剂,请问调剂如何进行?

  负责人:根据招考方案规定,对达不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职位,应当进行调剂补充人选,调剂在面试前进行。需要调剂的职位将于1月21日12时以后,在人事部网站公布。具体的调剂办法,比如报名方法、资格审查工作等都由招录机关负责。从即日起,招考机关会陆续发布调剂公告,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调剂。

  记者:已经进入面试的考生,很关心面试安排情况,请你介绍一下好吗?

  负责人:面试是公务员考试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这个阶段能否做到公平公正,直接关系到考生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考试录用制度的声誉。我们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今年的面试工作的具体安排情况: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工作将集中于10天内进行(2月20日至2月29日),个别部门经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根据本部门的工作安排情况,择时进行,但中央机关的整个面试工作将于3月15日前完成;二是面试题本由主管机关统一提供;三是面试考官小组必须有一定比例的考官持有主管部门颁发的培训证书或考官证书。

  记者:为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人事部今年加强了监考力量,加大了对违纪人员的处理力度。请问今年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是如何处理的?

  负责人:考试录用是国家选拔公务员的重要方式,《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规定,对违反录用纪律的考生,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考试资格,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等处理。其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在今年报名时,所有报考者都做出诚信承诺,保证遵守考试纪律。但我们仍发现一些人违背自己的诺言,违反考试纪律,实施作弊,还有少数人通过无线电设备等进行作弊。在考试现场抓到了一些作弊人员;在阅卷过程中,经专家认定,又查出一些作弊人员;还有部分人员是由公安机关侦察后认定的。对这些人,我们都做出了严肃处理,根据考场规则、考试纪律等有关规定,凡违反考试纪律的,成绩一律按零分计,严重违纪者,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今年,我们将这些人员名单还通知了各地公务员考试机构,他们也将不能参加各地组织的公务员考试。凡是作弊的考生,在查询个人成绩时,都会看到违纪情况的处理结果。

稿源:人事部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