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提醒:考研前夕 怎样进行心理调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5 14: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8年考研在即,复习进入倒计时阶段,很多考生在这段时间情绪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担心影响考研成绩。为帮助更多的同学正确调整考研心理,万学海文特别访问多名海文成功学子,总结他们如何以良好的心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此,万学海文将高分学员总结的宝贵经验总结归纳,介绍给即将奔赴考场的广大08考生。

  命运因考研而有所改变。希望考生能够通过这篇文章增加考研的信心,吸收利用前人的成功考研经验,使自己得到启发。

  进入1月份,几乎所有参加考研的人精神都有些亢奋。有的同学这几天晚上看书看不进去,睡觉也睡不着,满脑子想的都是考研。越是胡思乱想,越怕影响了考研成绩,害怕考试的时候也焦虑不安。其实,人在亢奋的状态下连续72小时不睡觉也未必影响到考试的发挥。

  遇到这种情况,考生不要太过着急,也不要以为这样的状态下去考试就考不好了,直接放弃。这个时候,考生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饮食营养。考研不仅仅要考智力,还要考心理承受力,而让考生在这场战争中坚持下来的本钱就是身体。所以,最后这几天,在状态不佳时,不要和自己过不去。相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吃些有营养的东西,像牛奶,水果等,心情不稳定时,吃一些面包对忧郁紧张的情绪会有缓解作用。另外,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对其心理是有一定影响的。最后这几天,用良好的身体打败心理的紧张,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还有一个促进心态平和的小技巧。如果接连做了几道数学题都做错了,你可以找一个复习效果不如你的同学一起做题,他做的不如你,在心理上你会有小小的满足感。还有另外一个方式,看到一个比较难的题目,在找一个实力较强的人做,如果他做出来的话,他会给你一些打击,这样也会激励你。当然,这只是在考研复习中,我们能够掌控的小小的心理上的调节方式。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心理调节能力选择心理调节方式。

  如果把考研只视为一种被迫的任务和负担,你就会很痛苦、而且离成功越发的遥远;如果你真正把所考的专业视为一种学业上的追求,在能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对学习中遇到的挫折、劳累和迷茫一笑而过,快乐的度过辛苦的每一天,甚至把学习作为忘却其他烦恼的最佳手段。

  相信对于所有认真复习的考生而言,考研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就算结果并不理想,通过这个过程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考研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每一个经历了考研的考生,都会感觉自己像接受了一次生命的洗礼。然而让人最深的体会是:考研,除了当时觉得辛苦以外,回过头来看其实是一种享受,在茫茫人海中找回自我,确立自己人生坐标的最佳捷径。

  最后,送广大考生一句话:“永远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强,也永远不要认为自己比别人差”。保持自信,保持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学习正确的方法,你就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希望这句话能够给08考生以成功的力量。

  祝愿所有参加08年考研的考生考研顺利,金榜题名!

稿源 万学海文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