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新大学生婚恋观:没钱谈恋爱刷爆信用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5:4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大学是学习的圣地,还是恋爱的天堂?找一份好工作,还是找一位好伴侣?今日起,本报推出大型大学生婚恋调查报告——“新大学生婚恋”系列报道,全方位解读当前大学生的婚恋特点和观念。

  “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女朋友去九寨沟旅游了一趟,把信用卡都刷爆了,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还在为还钱烦恼。”昨日,成都城南某大学大四学生陈程又接到了银行的催还款通知信。去年年底,为了缓解自己和女朋友日益增加的“恋爱消费”压力,陈程和女朋友朱敏都办理了某银行的信用卡,但现在“巨额”的还款压力却给他们带来了更为沉重的负担。

  传情每月电话费达400元

  陈程和朱敏都是从外地来成都上学的大学生,家境都不太富裕。两人去年5月认识后开始恋爱,由于不在一个学校,两人平时基本都是靠手机短信传情。“最多的时候,我们一月发了2000条短信。”朱敏说,两人每月单是在话费上的支出就达400元。

  旅游校园情侣刷爆信用卡

  今年3月,处于恋爱“沸腾期”的陈程和朱敏在陈程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陈程家里每月给他600元,朱敏家里每月给她500元,每月450元的房租就占了两人生活费的四成。陈程说,房租是按季交付的,一次就要交1350元,“为了交房租,我去办了一张信用卡,可以透支3000元。”三个月后,朱敏也去办了信用卡。

  今年国庆节,两人到九寨沟去旅游,终于把信用卡刷爆。面对“巨额”还款,陈程慌了神。

  记者调查

  最奢侈消费

  一个月花掉16750元

  刘卓和田甜的“恋爱消费”算是较为奢侈的。刘卓是成都本地人,父母是商人,田甜是外地人,父母都是某市市级干部,家庭条件不错。刘卓和田甜在川大附近租了一套二的电梯公寓,每月房租1000元,刘卓说,他们不喜欢和同学朋友一起住,就租了一套套二的房子,而且房租是由父母支付,“空一间房也无所谓”。田甜说,他们每月的恋爱消费都在5000元左右,一年大概5万多元,单是今年10月,他们便花掉了16750元。

  刘卓、田甜10月消费清单:

  1、国庆大假,两人到东北旅游,花费5000元左右;

  2、预订张学友绵阳演唱会门票,2000元;

  3、房租1000元;

  4、“CK”牛仔裤1500元,“TOMMY”外套2900元;

  5、香水1350元,“FION”包包800元;

  6、和朋友去酒吧,每次大概200元,每周大概2次;

  7、健身600元……

  最简朴消费

  一个月90元搞定

  在成都某师范大学读大三的何彬和林晓红都来自农村,家里很穷。何彬说,两个人每月的生活费加在一起还不到900块,除了周末,两人都是在学校食堂吃饭,谈恋爱基本的浪漫少不了,他们也会互赠礼物。

  何彬和林晓红的恋爱消费,以10月份消费计:

  1、国庆大假,去三圣乡农家乐玩,50元;

  2、每周末看电影,2元(电影票)+5元(奶茶)=7元;

  3、和同学一起吃串串香,30元(AA制);

  每月恋爱消费合计约90元,每年恋爱消费约1000元。

  观点  

  家长: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

  面对孩子在大学期间的恋爱消费,持反对意见的家长占了绝大多数。杨女士说,他的儿子在川大读大三,在儿子刚考上大学时,她就给儿子定下了”家规“:不准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大学生虽然已经成年,但是毕竟还在读书阶段,应该以学习为主。”对于大学生为谈恋爱去办信用卡,杨女士更是坚决反对:“孩子没有还款能力,一旦发生欠款,还是家长买单,而且这会对孩子的消费习惯产生不良影响。”

  专家:大学生恋爱消费不值得支持

  成都市社会科学研究院社会学专家王健表示,不提倡大学生在校谈恋爱,而大学生的恋爱消费更是不值得支持。在校大学生消费的费用基本都是父母提供的,用父母给的钱去“恋爱消费”是不合理的。

稿源 人民网-教育论坛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