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大学生王自胜:他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5:3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资料图片:王自胜的父亲在轻声呼唤儿子,但王自胜已经永远地停止了心跳。来源:大河报

  1月7日凌晨,在昏迷了44天之后,因救人被撞的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大四学生、共产党员王自胜离开了他无限留恋的人世。闻知这一噩耗,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法学院的学生们顿时一片哽咽。

  关键的一把,他替同学倒在了车轮下。

  回忆事发那一幕,被王自胜救下的张金丹泪流满面。张金丹和王自胜是高中同学,2007年11月23日晚8时50分许,来华北水电学院找老乡的她准备乘车返回,王自胜送她去公交车站候车。他们走到沙门村村口,向北即将穿越马路时,突然,一辆疾驶的面包车迎面而来。已经吓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她,只觉得被同伴猛烈地推了一把,又被汽车的惯性重重地带倒在地。接着,她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待我清醒后爬起来时,看到不远处躺在血泊之中的王自胜,他的头上和背上仍在流血,身边也围了一大堆人。我急忙给同学打电话,也有人拨打了110报警,可是他却始终没有醒过来。”张金丹哭诉着说。

  来自河南省平顶山市汝州农村的王自胜,是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法学院大四学生,中共党员。出事那天,他刚参加完郑州大学举行的招聘会。

  “娃儿从小就听话,从不惹大人生气。他没有享过一天福啊!”摸着儿子逐渐凉下来的身子,王自胜的父亲王占亭老泪纵横地说,“他从小学到大学,没有穿过一件新衣服。我这个当爹的对不起娃儿呀!”

  得知王自胜出事、肇事车又逃逸的消息之后,华北水院的学生们次日上午便自发地为他组织捐款,半天时间就捐出了5171元。王自胜的家乡——平顶山市市委书记邓永俭获知这一不幸消息之后,也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家乡协助医院全力救治。平顶山市教育基金会、汝州市委、汝州市政府、汝州市教体局的有关领导多次到医院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汝州市副市长杨占国代表市政府送去了5000元治疗费;汝州市教体局领导送去了全市中小学师生的首批捐款20462元;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捐出了3000余元。

  1月7日,舍身救人的大学生王自胜走完了他年仅25岁的短暂人生。当天上午,汝州各界数百名群众自发赶来为他送别,默默祝愿这位品学兼优的小伙子一路走好。

  “娃儿受伤后没留下一句话,但他是带着好心人的真情走的,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怀,娃儿九泉之下也瞑目了。”王占亭哽咽着说,“俺知道,娃儿在学校还有9000元的助学贷款。在清理孩子的遗物时,俺把他的助学贷款凭证找到并保存起来了。自胜走了,但账不能灭。贷款到期,俺就是再难也要替他还上。”

  王自胜去世的当天,河南省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国重表示:在生死关头,王自胜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他是新时期成长起来的优秀大学生的代表,汝州市文明委正在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有关部门正为他申报“感动汝州十大人物”。

稿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