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美国留学才女向高三生传授考试心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2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美国留学才女李婕达 摄影/杨涛

  2006年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多次获得过国际、全国性大专辩论会冠军、同时接到四所美国大学发来的通知书……从电子科大毕业的李婕达,当年一度成为新闻人物。如今,已在美国南卫理工会大学留学的她,昨日来到成都成飞中学,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们:勇敢尝试各种发展道路,抓住自己的闪光点。

  做考试高手,不能被考试吓倒

  清爽的短发、朴素的打扮,再度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婕达看上去充满活力。由于来听讲座的都是今年6月即将走上考场的高三、初三学生,她拿出了自己的考试小窍门与大家共享。“不要把考试想得相当恐怖,也不要把考试当成学习的全部。”她说,要做一个考试的高手,首先不要被考试吓倒,“将考试看成一个整体,然后有步骤地一步步实现。”

  考前重点做好心理调节

  不过,在临上场时,恶补已来不及,怎么办?这时,考试小窍门就变得重要了,她建议说,有规律的作息与考试成败息息相关,在大战即将到来时,必须调整生物钟,使大脑兴奋点与考试契合。“有些学生考前复习到很晚甚至通宵,那对考试一点作用也没有。 ”她说,那时,考试成绩的70%已成定局,最聪明的办法就是赚足余下的30%,做好心理调节。

  考试要“坐到最后”

  在考场上,一定要“坐到最后”。她说,考试本身就是一项重要的学习,具有决不提前交卷的意识很重要。“做完了题,一定要细心检查,不管别人是否开始在教室外说笑,你都要把每次考试当成一场‘战斗’,用严肃的态度对待。只有从平时每次简单的考试中开始训练,才能获得历练,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

  善于发掘自身的闪光点

  李婕达虽然未能在英语翻译上取得最好成绩,也没有优秀的电子制作品,却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光明大道:在辩论中发现了全新的自我。2006年9月,电子科大迎来建校50周年庆典,她作为学生代表,以国际最佳辩手的水平精彩发言,受到了高度评价。大会后,成都市市长葛红林专门邀请她到市长办公室做客。

  有这样的机会,她认为都得益于大学时代对自身闪光点的不断发掘。“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我们必须对自己真正有所发现,才能找到社会上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她建议中学生们在大学里多参加社团活动,通过小小的失败和成功发现全新的自我,找准奋斗的方向。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手里还握着美国四所高校的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母校——南卫理工会大学继续深造。谈起自己半年的留学生活,她觉得既忙碌而充实:“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就能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记者:徐洁莹)

稿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