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大二 我得到了面试机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3 08:4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眼下又进入了求职的高峰期,身边的师兄师姐们在为就业忙碌着。我虽然只是在读大二,但通过学校、师长的帮助,还有自己的努力,我获得了世界第二大百科类网站Howstaffworks (以下简称HSW )公司面试的机会。

  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是众所周知的,所以在报考大学之前,我就对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比较明确的计划。

  第一,明确目标。根据自己的情况,我决定本科毕业后不直接读研究生。读研究生虽然非常重要,但要选择好时机。我希望在本科毕业后的工作中体会到社会之所需,自己之所缺,然后再有的放矢地继续学习。所以自入学开始,我就为就业做准备。

   第二,注重实践。对于就业而言,实践能力和工作经验非常重要。获得能力和经验的途径就是实践与实习,这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表达能力。我选择了进入学生会,很感谢我的学校,也很感谢我的舞台——校学生会,它们给了我自由发展的空间,用自己的包容鼓励着学生历练。在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中,我经历了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接受众多人的面试;第一次做详尽而专业的策划;第一次与众多名人接触;第一次组建社团,发行学校第一本毕业生纪念册《别了,我的大学》……在策划能力、交际能力有所提高的同时,对于职业人来说十分重要的抗压能力、团队意识和责任感在我的身上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第三,提高网络能力。目前互联网的影响越来越大,我始终对各种新鲜的网络产品充满兴趣并乐于尝试使用,我想这对我日后的工作会有帮助。

  大多数同学都是在大三或者大四的时候才选择去实习,而我认为凡事都需走在前头,应该提早实习,所以在大一结束后的暑假,我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中国雅虎公司实习。实习让我少了青涩、浮躁、自负……多了头脑的清晰、目标的明确、对理想与现实的思考。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大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接触到最前沿的网络平台产品“站长天下”。向来关注网络动态的我,对这个能够免费、轻松建立个人站点,并集合了网上商店、博客、搜索、互动、论坛、问答等多重功能的平台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和鼓励。通过建立我的个人站点“Tuzkifans”,我的网站策划、管理与文字能力得到了比较全面的锻炼,获得了HSW公司的认可,得到了这次宝贵的面试机会。

  接受HSW公司面试的人不是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就是已经有工作经验的人,但在我提到自己是大二的学生之前,面试官们始终没有意识到我的“年轻”;令我兴奋的是,虽然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不高,但接受面试的时候,面对张口就讲英语的面试官,还是很坦然与自信,并转守为攻,使得面试的气氛活跃了很多。我与面试官进行了一次非常愉快而自然的聊天,一方面我收获了他人对我一直以来努力的肯定,另一方面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技能方面的不足。

  想想这个难得的机会,有时候会突然觉得仿佛是天上掉下来的,但是仔细想想一切都是有前提的——清晰的方向,强烈的好奇心,不断的努力,指导我的老师还有提供机会的人。

  一个驿站刚刚过去,我又要出发了,一切都还在前行的路上……(邵冰雪讲述清新整理)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