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报考指南
关键词:
 

清华大学2008年高考保送生招生简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5 17:1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8年各高校招收艺术、体育特长生方案陆续出炉,新浪高考频道特别搜集整理方便考生及家长阅读。以下为2008年复旦大学艺术特长生选拔测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2008年将继续通过保送和自主招生方式招收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一.招收对象

  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或具有突出特长者。保送生申请者必须具有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

  二.申请程序

  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申请以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

  无论中学推荐或个人自荐,2008年我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申请工作必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07年11月15日-12月10日。具体步骤如下:

  1.网上填写申请表。请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填写《清华大学2008年保送生或自主招生申请表》。

  2.打印网上申请表。如果不能打印,可将申请表下载、填写、打印。

  3.递交申请材料。将打印的申请表与相关材料于12月15日之前寄到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申请材料包括:保送生或自主招生申请表(1寸黑白或白底免冠彩照贴在申请表上,表中所写中学学业成绩必须由中学审核盖章)、高中阶段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陈述及其他补充材料。

  三.选拔程序

  初选: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学生参加笔试选拔。初选结果将于12月20日前后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通过初选的学生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照要求准时参加笔试。

  笔试:通过初选的申请者参加我校举办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统一笔试。

  理工类保送生笔试科目:英语、数学、物理,每科100分;

  理工类自主招生笔试科目:语文、英语、数学、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每科100分;

  文史类考生笔试科目:语文、英语、数学、文科综合(含历史、政治),每科100分;

  时间:2008年1月1日前后地点:各省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结果将于2008年1月8日前后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通过笔试的学生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自行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按照要求准时参加面试。

  面试:我校将根据笔试成绩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参加面试选拔。

  面试时间:2008年1月中旬地点:清华大学(具体内容另行通知)

  四.认定原则

  1.我校将综合考虑笔试和面试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 %),认定最终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人选。

  (1)保送生和自主招生按省市分为理科保送生、理科自主招生、文科生(含保送和自主招生)三个系列排队择优选拔。

  (2)被我校认定的保送生人选可参考清华大学2007年招生专业目录选报专业。我校将根据保送生人选笔试和面试成绩和专业志愿,合理安排专业。部分未被认定的保送生申请者,如果笔试和面试成绩较好,还可以被认定为自主招生对象,在高考录取时享有“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清华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统招录取分数线下20分,予以录取”的优惠政策。

  (3)被我校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必须参加高考;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我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下20分时,即予以录取;笔试和面试成绩突出者,如果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我校同类科目在当地的统招录取分数线下30分,即予以录取;特别优秀者,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同意,可以享有更加优惠的录取政策。被我校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高考录取时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可以与其他高考附加分进行累加。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外语类专业的文科生、选报国防定向类专业的理科生,可根据冬令营考核成绩,单独排队认定。

  3.具有以下体育特长的学生可以报考自主招生,在选拔过程中单独排队认定:乒乓球、武术、击剑、网球、手球、棒球、羽毛球、棋类。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保送的同学,可以同时申请自主招生,但必须另外递交自主招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所有推荐材料务必客观准确,如发现有虚假现象,将取消中学推荐资格和学生认定资格。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7年11月15日

稿源:新浪考试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