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三所高校08年高考保送生招生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9: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据了解,只有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才能参加高校保送生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的要求提交申请,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报名材料寄送的截止日期,以免错过机会。

  南京师范大学

  有意参加南京师范大学2008年保送生的考生,要由学生本人申请,并向学校提交《南京师范大学2008年中学保送生招生申请表》、获奖证书复印件、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有关材料,所有材料均需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申请材料要在2008年3月1日前寄到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其中南京外国语学校等外国语中学保送生申请材料邮寄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15日。

  申请材料提交后,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招生条件,对申请对象的保送资格进行初审并进行综合考核,其中申请保送到外语类专业的学生,还必须参加学校单独组织的英语科目笔试和口试。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听力、阅读、写作等,分值为150分。口试内容主要包括“回答提问、专题陈述”两部分,分值为50分。测试时间为2007年12月24日。

  考核结束后,学校将根据综合考核及学生申报专业志愿情况,确定保送生人选和拟录取专业,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批,同时通报给生源所在中学。审批通过后由南京师范大学签发《录取通知书》。

  哈尔滨工程大学 

  申请者需要提供《哈尔滨工程大学2008年保送生审批表》(从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网panda.hrbeu.edu.cn下载)、个人陈述(学生本人撰写并手抄)、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复印件、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申请材料截止日期为2007年12月25日。

  学校将对所有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经初审认定并接到《保送生考试准考证》的学生可参加该校的保送生测试。

  对于报考该校英语专业的学生,学校将对保送生候选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英语。对于报考其他专业的学生,只进行笔试,笔试科目为数学、英语。

  测试时间为2008年1月13日,9:30—11:30笔试英语,13:30—15:30笔试数学,英语专业的考生参加面试。

  学校根据申请者在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综合表现和测试成绩,确定保送生合格人选,并在学校本科招生网上公示,同时通知学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在保送生招生中弄虚作假者,学校将取消考生的保送生认定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三年推荐资格。

  上海大学  

  具备保送生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如愿意保送到上海大学,要填写《上海大学2008年保送生报名表》并经所在中学校长推荐。

  上海大学将自行组织考试,然后根据考试成绩、学生的获奖情况、自我评价及所在学校的推荐意见,结合学生高中期间的学习成绩,全面衡量学生的综合素质,“多元测评”择优录取。学生可在报名表的志愿栏中填报1至3个志愿。

  保送生入学后即可参加该校基础教学强化班的选拔测试,还将获得第一学年的新生入学特等奖学金5000元。此外,保送生就读一年后可在上海大学内申请转学院(系或专业)。

  考生可在该校网页(zbb/index.htm)下载《报名表》。申请材料最迟返回日期为2008年1月20日。学校将在春节前将寄出准考证,2月16日在上海大学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外语。考试结束后,上海大学将根据录取原则决定是否录取,并通知所在中学及学生本人。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