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青少年性犯罪呈低龄化 性教育不够导致走上歧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7:4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这节生理卫生课的内容大家自己看,有不明白的地方课后问我!”这句话在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的肖强(化名)心中是永远的魔咒。因为太渴望了解性知识,课堂上又无法获得,他只好通过黄色网站等方式去了解。在“黄毒”影响下,最终将以前的同学强奸被判7年。

  生理课成了自习课

  10月11日,记者见到了17岁的肖强。肖强家住蛟河市某镇,家庭条件不错,父母都是当地医生,非常疼爱他,但因工作原因没有时间照料他,肖强大部分时间都在奶奶家度过。

  12岁时,肖强喉结变粗,声音越来越憨,并且对女孩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从学校开设的生理课上了解到,这是男孩长大的显著生理特征。为什么会有这些变化?这些生理特征意味着什么?每次老师讲生理课都是让自己看书,说有不明白的地方课后问。肖强和同学们即使有问题也不好意思问,于是肖强想到了用其他方式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你是不是看了什么坏书”

  “你父母都是医生,没向他们询问过吗?”肖强说,他父母都是比较内向的人,他也问过,妈妈不耐烦地说:“你长大了就知道了!”爸爸则斥责说:“你是不是看了什么坏书了?”

  父母的反应让肖强觉得性充满了神秘感,这样更增加了他对性的好奇心。13岁时,肖强开始迷恋上网,不愿回家,更没心思学习。他开始在网络上阅读“性知识”。

  14岁辍学后,他每天都要上网聊天、打游戏,有空闲就看黄色网站。

  出事前曾联想到网络

  去年夏天的一个夜晚,肖强遇到了以前的同班同学小梅(化名),送小梅回家路上无意间碰到了小梅的胸部。

  这个动作让他异常兴奋,马上想到了网络上的东西,并提出要与小梅发生性关系,遭到拒绝后将小梅强奸。那时,他刚过16岁生日。

  和肖强一样,吉林市的王刚(化名)也是一名未成年犯,同样因强奸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

  惟一不同的是他的侵犯对象是比他大两岁、一同学理发的“师姐”。

  专访

  青少年性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且呈犯罪低龄化趋向

  “他们伤害他人也伤害了自己”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教育科副科长宋世朋说,我省在押未成年犯各类案件中,性犯罪人数占在押犯总数5%,仅次于抢劫、盗窃、伤害之后,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第四大种类。其中,奸淫幼女犯罪又占一定比例。

  他们实施犯罪的时候经常是对单独外出、行走于偏僻地段的少女下手,有时候是对有亲密关系的家人、同学、朋友下手,这些孩子犯罪的年龄一般在15至17岁,占到性犯罪人员总数60%以上,而且这些人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无业人员占了很大的比例。

  “青少年性犯罪案件时有发生,且呈犯罪低龄化趋向。在伤害他人的同时,未成年犯们也伤害了自己,对他们自身心理成长和生理发育都有严重影响。”宋世朋说。

稿源 东亚经贸新闻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