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上海大学生“十一”忙兼职 工资高于固定员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3 19:2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本人大一,抱着吃苦的决心,国庆假期想找份兼职做……”这样的求职贴,在各个高校论坛、信息平台和招聘网站上,处处可见。

高校校园内的宣传栏里,也可看见各种国庆期间兼职的招聘广告。不少大学生正是相中了“黄金周”契机,做到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和打工掘金两不误。

网上发帖求兼职

“本人大一新生,男,头脑灵活,反应快,口才还不错。国庆假期想找份兼职做。”这是黄胜田(化名)在网络上发的求职帖,他是本市某高校人力资源管理学系07级的学生,家乡在安徽。

“老师常常强调,理论要和实践相结合。尤其是像我们这样实践性较强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缺一不可。所以,老师非常鼓励我们进行社会实践”,这是黄胜田寻求兼职的最初原因,“不过老师再三叮嘱我们,要谨防上当受骗。”

多从体力劳动做起

黄胜田告诉记者,因为许多专业课程还没有学,实际上,他们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兼职,多数都是类似端盘子、发传单、促销之类简单的体力劳动。工资一般在每小时5至6元左右。“我就当是锻炼锻炼自己,而且刚到上海,开销很大,做个兼职还可以赚些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记者得知黄胜田已经收到了许多用人单位的电话,并接下了一家儿童书店的兼职,工作是派发传单,报酬为50元/天。不过,他和书店没有签订书面的合同,“我们就是口头协商了一下,我觉得老板娘很爽气,就答应了,没签什么合同,也没什么手续。”

在黄胜田身边,和他一样选择在“十一”长假做兼职的同学并不少。不过,其中绝大多数是来自外地的学生。

91%学生持上岗证

对于大学生勤工助学,目前上海的许多高校都专门设立了勤工助学的部门,帮助和管理学生们的勤工助学。

华东师范大学勤工助学管理中心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在校大学生中,做兼职不少。华东师大91%的学生持有学校颁发的勤工助学上岗证,远远超过了贫困学生的数量。本学期以来,通过学校勤工助学中心进行招聘的兼职岗位,数量还在不断增多。单是家教这一项,平均每天就有60个兼职招聘成功。学校提供的兼职岗位,多数为家教,所以,没有因为长假而明显增多。

王老师提醒大学生:一方面,要提高自身的服务素质和诚信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尽量通过学校的管理中心接受兼职工作。学校管理中心还印发了《勤工助学安全手册》,引导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工资较固定员工高

昨天,上海市一家大型商场的招聘负责人采访时说,在“十一”这样的节假日,他们会招聘临时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面向社会上普通劳动者的招聘,也有面向大学生的招聘,招聘人数上相差不大。“‘十一’长假,我们需要临时员工,大学生们也可以赚些学费、生活费,所以我们就招聘了一些”。此次黄金周,他们招聘了一批大学生,在各门店做收银工作。与社会上的普通劳动者相比,大学生在类似打字这些工作上效率更高,而工作经验方面就略有欠缺。

记者问到大学生的工资高低时,用人单位表示,按照每天的工资来计算的话,这些临时工作人员的工资比店里的固定员工的工资要稍高一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