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正文
关键词:
 

14岁小女生8月赴美读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7 09:1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4岁女生罗诗亚,以优异的IB国际高中课程毕业成绩,被美国两所知名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录取,成为在美国和中国都很少见的国际少年大学生,在我省尚属首例。作为一名14岁的女生,在同龄人还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她却获得了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是如何完成学业,赢得美国大学的青睐?她身上有哪些常人不具备的优秀素质?记者通过对她本人、她的母亲、学校老师的深度采访,向读者详细剖析这位女生的成长历程,以期给准留学生们提供借鉴。

  撒娇的年龄她却赴美读大学

  罗诗亚,5岁读小学,10岁赴新加坡继续读中学,11岁回到成都,直接进入光华中学读初三,一学期后以优秀的中考成绩考入光亚IB国际高中,直接进入高二,当时的她还不满12岁。今年IB国际高中毕业后,她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录取。目前已经拿到签证,8月将赴美国读大学。

  罗诗亚是一个活泼大方的小女生,无拘无束,言语间显示出自信和开朗。从小她就显示出自己的聪明,学习成绩特别好。小学的时候活泼好动,喜欢玩耍。“她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她的母亲告诉记者,罗诗亚学习很主动,对学习很感兴趣,表现出对一切未知事物的强烈兴趣和探究欲望。小学毕业后,罗诗亚随母亲到新加坡进入小学读书。“当时我们就给孩子明确了留学的目标,因此罗诗亚在新加坡的两年,主要攻克语言关。”

  由于环境的影响,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年多后,罗诗亚英语已经能够比较熟练地与人交流,她在语言学习中表现出超人的能力和兴趣。“由于留学需要国内的考试成绩,我们2005年回到了成都,准备找一所学校读中学。由于女儿从来没有在国内读过初中,如何选择学校很让我头痛。”罗诗亚母亲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出国留学,她母亲决定直接送女儿读初三,参加中考。

  直接读初三中考成绩超重点线

  直接读初三,能跟得上吗?罗诗亚笑着告诉记者,在读初三的前两个月,母亲专门为她找了一位中学老师,帮她补习初中课程。两个月时间,就把初一、初二和初三的大部分课程学习完了。

  初三仅仅读了一学期,罗诗亚就参加了成都的中考,考出了499分的成绩,超过重点线19分。“这个成绩,当时读重点学校是没有问题的。”但罗诗亚选择了读IB国际高中。罗母告诉记者,IB高中也是国际重点高中,凭IB高中文凭选择留学的国家和大学的范围非常广,机会也很多。

  作为西部惟一的IB国际高中,光亚IB国际高中学校校长卿光亚还清楚地记得两年前罗诗亚参加考试的情形:“她当时是与另一名同样优秀的女生一起来学校考试的。考试时,像个小大人一样的罗诗亚表现出了常人难有的聪明才智,她的英语表达非常流畅,成绩非常出色,我录取了她。”

  读IB高中为留学做好准备

  读IB国际高中课程比较难,不仅入学门槛高,而且对学生的要求也很高。罗诗亚再次显示了她的高人一筹,直接进入高二年级。“根据她的情况,我觉得完全可以直接读高二。”卿校长这样评价他的得意门生。

  “IB高中课程的要求与国内课程的要求完全不一样,全是外籍教师上课,语言要求高,而且6门学科除了成绩考试要合格,还要求有论文、社会活动记录、社区义工记录等。”罗诗亚告诉记者,“我们很多时候都在做论文,这与国内高中学生的学习很不一样。IB高中毕业考试的内容,很多都是大学的内容,像微积分、天文物理等,这些都是国内学生读大学才能学到的课程。”

  罗诗亚表示,她的毕业考试成绩中,高级数理化三科每科为5分(满分7分,4分及格),英语6分,中文5分,商务4分。“数理化的三个‘5’,已经为我将来在纽约州立大学换取31个学分了。美国的大学实行学分制,大学本科4年要修够120个学分。我只需要修89个学分就可以获得美国的大学本科文凭了。”这意味着,别人要4年才能完成本科学业,而她可能只需要3年。

  赴美读书学校给她派监护人

  卿光亚告诉记者,罗诗亚当初申请美国的大学时,因为其出色的成绩和流畅的英语,先后被两所大学看中,并给予了奖学金。最终她选择了科学家杨振宁曾经执教过的纽约州立大学。”美国对少年大学生的要求很严格,每年全美国都只有几人能够成为少年大学生。14岁进美国的大学,这在美国都很罕见。”卿光亚透露,由于罗诗亚还是未成年人,按照美国的法律,她在美国求学期间必须要有人监护。由于其父母不会随同去美国,因此大学方面已经为罗诗亚选定了监护人,负责她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

  罗诗亚告诉记者,她选择的是纽约州立大学化学专业,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一是因为喜欢,二是因为这个专业就业情况很好,而且待遇比较高。“化学工业是一个全球都很重视的行业。我获得本科文凭后,还将继续攻读纽约州立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