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耶鲁管理学院谈个人自述重要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6 14:3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招生办执行主任(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访谈录整理

  没有统一模式的个人自述,我们提出的问题也没有“标准”答案

  我们要找那些申请人简历上看不到的材料。我们要知道申请人做过什么,将来又打算做什么,他们的价值观是什么,他们又是如何把这种价值观同从事的工作联系在一起的。

  个人自述的形式和内容同样重要

  我们对写作的方式十分感兴趣,申请人如何讲述非常重要——用清晰、准确的方式表达思想。在一所充斥着高素质候选人的学校里,决策的依据并非是数据和公式。个人自述帮助招生办做出理性的、但最终还是主观的判断。如果一所学校接一所学校地咨询,你就会发现个人自述的重要性越来越大。

  是否具有对其职业的综合反思能力

  在一篇个人自述中,我们要求申请人将他们的过去和未来有机地结合起来。我们把这种自传叫作“职业目标”自传。它为我们提供了确凿的信息,同时也可以确定申请人是否具有对自己及其职业的综合性反思能力。通常的情况是,即使是那些按照传统标准最聪明的人也做不到这一点。

  我们第二篇个人自述是关于学习目标的,让申请人陈述他们想进耶鲁的理由。他或她想在这里学些什么?如何做到学以致用。

  避免三个极端的非此即彼的常见问题

  (1)避免不实吹捧以及“英国式低调”

  个人自述中最常见的错误就是把简历或个人历史重述一遍,没有反思、评价和自我批评。另一个错误就是写的都是“招生办的人想听的事情”,结果经常让人感到做作和矫情。

  还有一些人不愿意讲自己,我们把这种情况叫作“英国式低调。”这并不一定是一个错误。事实上,在阅读了无数自我吹捧(这是另一个陷阱)的文章后,这种文章倒让人耳目一新。但是,如果申请人说得太少,也会令我们无从得知他这样做是出于谦逊呢?还是因为拙于表达,或者他没有想到这篇文章对我们的重要性。

  (2)在整体和简洁之间做到令人愉快的折衷

  建议不要把草稿寄过来。文章写完后要再看两遍。尽量做到清楚、准确,但也不要因为篇幅的限制妨碍文章的完整。在整体和简洁之间可以做到令人愉快的折衷。但是,大多数的自传都太长了,换句话说,过长的文章要多于过短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全面、诚实地回答学校的问题。让招生办的人自己去做有关录取的决定。不要想着搞什么心理战,或者企图替别人做决定。有些申请人自认为知道学校的想法,把自己装扮成某种类型,这样做会使我们失去了一个了解你的个性和思想的机会。

  (3)坦白具有风险,不必掩饰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再说一遍,要诚实。诚实和坦白是优秀个人自述的标准,就像在工作和生活中一样,虽然这样做也有一点风险。有些申请人认为那些被录取的人都非常清楚在今后40年要做些什么。事实上,在这一时期,你对未来的想法还是一片迷茫。你可能要进入一个重新反省的阶段,感觉像是经历了一次重新组合、人生翻到了下一页、生活的方向也在改变。但是你并不清楚要走哪条路。如果你确实如此,那么就照实说;我们非常理解,即使是一些好学生,未来的管理界领袖也都经历过这种“阶段”。诚实地表示出你对未来的不确定要比装作什么都知道好得多。

  另一方面,模棱两可并不是一个好品质,为了不至于误导,我要说的是大部分的申请人在自传中都表现出了很强的目标感。

稿源 艾迪国际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