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复旦将在京扩招逾20% 多所高校表示生源好将扩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1 07:4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天(10日),北京市高考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正式开始,继北大、清华和人大率先公布提档线后,北大医学部、复旦、北师大等15所高校也相继公布了今年高考本科提档线。今年北大医学部理科提档线638分,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107分。由于生源较好,多所高校将扩招。

  一本录取·提档线

  北师大理科高出控制线92分

  北大医学部今年理科提档线为638分。“今年的生源非常好。”北大医学部招生办郑主任表示,北大医学部原计划在京招生120人,但实际录取了130多人,增加了十多个名额。

  北大医学部去年录取线是645分,郑主任表示,近几年医学专业越来越热门,今年的录取线表面上虽然降低了几分,但很实在。去年,有一些被香港高校同时录取的考生混在里面,今年港校改为提前批次录取后,录取工作更加清晰。

  昨天(10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公布的提档线均远高于去年。其中部分高校的提档线远高于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北京师范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60分和92分;对外经贸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62分和83分;中国政法大学文理提档线分别高出53分和77分。

  一本录取·生源

  多所高校表示今年生源好

  第二外国语大学今年提档线为文科529分、理科539分,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去年二外的提档线是压着一本线定的,今年文科提档线比一本线高1分,理科提档线比一本线高了8分,“今年考生情况要比去年好一些”。

  北京工商大学招办主任吉涛也表示,“感觉生源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该校文理提档线分别比去年高2分和3分;今年录取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620分,理科最高分近600分。吉涛说,今天下午该校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据悉,今年北京工商大学总共在京招生966名,其中20%招收二志愿考生。

  对外经贸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该校将按105%进行提档,是否扩招还在商议之中。

  另外,华北电力大学文科最高分587分,理科最高分648分。该校在京扩招了43人。

  一本录取·外地高校

  复旦大学将在京扩招逾20%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昨天表示,今年该校在京提档线理科预计630分左右,比去年的624分高;文科600多分,也将比去年文科602分有所提高。今年复旦大学计划在京招生65人,“北京生源质量很好,我们打算扩招20%多”。

  郑方贤表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北京考生青睐复旦大学,“这明显体现在录取分数线上,连续几年文科分数相当高,没有什么波动。”

  提前录取·总结

  提前批次院校今年扩招10%

  北京市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录取工作7月9日正式结束。昨天,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显示,今年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643人,实际录取1814人,比计划增加171人,增加10%。其中文科计划招生518人,实际录取587人;理科计划招生1125人,实际录取1227人。

  据了解,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包括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97所院校。

  今年提前批次生源情况与往年持平。其中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生源较好;在公安、武警院校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生源较好;部队院校的招生与往年相比总体稳定,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和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生源较好。

  北大、人大、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通用语专业计划招生259人,实际录取318人。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今年首次在提前批次录取,北京考生填报踊跃,生源情况很好。按教育部要求香港其他自主招生高校于7月7日前向市高招办提供了录取新生名单,这些已录取考生将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录取。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