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沪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免费师范生通知书沉甸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10 08:3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今年华东师范大学金榜题名者里多了一群免费师范生,他们的录取通知书被装在比其它考生大两倍的信封里,并且多了一式四份的免费示范教育协议书。

  从今天起,上海地区的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发放。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金榜题名者中多了一群“免费师范生”。记者采访获悉,52名被华东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教育专业录取的上海考生,本周内有望收到录取通知书。较之上海地区其他考生,他们的录取通知书被装在大了两倍的信封里,信封内多了一式四份的免费师范教育协议书。

  信封比以往大两倍为装协议书

  昨(9日)晚7点半,记者来到华师大招生办公室,还在为录取工作加班的华师大招办主任周鸿一边擦汗,一边接起桌上的电话,原来又是一位考生打电话到招办来问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周主任查询后得知他已被录取,连声说着“恭喜”,微笑的脸上充满了收获季节的喜悦。

  在今年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华师大作为6所部属师范院校之一,今秋起试点这一政策。在上海,首批录取了52名“免费师范生”,本周内,大红的大号EMS信封将载着录取通知书前往考生家中。

  应记者的请求,周鸿主任拿出了准备装免费师范生录取通知的信封,和别的信封比较起来,这个信封足足大了两倍多,红色的信封上点缀着金色的缎带图案,看上去喜气洋洋,“之所以尺寸这么大,最主要的是里面有一式四份的免费师范教育协议书”,周主任表示,另外,信封里的那份活期存折对别的新生来说,是为了交纳学杂费的,但对于师范生来说,每月会往里面打上一定金额的补贴,目前,该补贴标准正由教育部、财政部统一制定中,估计每月在500元到600元左右。

  目前,各高校正在做着录取前的最后准备,如等银行正式办好交纳学费活期存折等事项,但被市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艺术体育类本科录取的考生昨晚起,已可拨打声讯电话查询录取结果,也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过程和往年一样,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闪失,如被录取的考生逾时未收到通知书,可直接与校方联系。”周鸿表示。

  免费师范生基本来自重点中学

  华东师大师范专业录取工作昨天完成,今年华东师大在上海录取的免费师范生为52人,基本都来自于本市各重点中学,是生源最好的一次,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

  “此次免费师范生招生,是历年来华师大师范专业录取分数最高、生源最好的一届。”华师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周鸿表示。他说,今年有两个意外,一是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在上海居然引起报考热潮,最后报考华东师大免费师范教育且上本科一本线的学生有近千名。另一个意外就是录取分数如此之高,他表示,这次录取的学生基本来自于华东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松江二中等本市的一些重点中学,这表明非常多的优秀考生愿意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这对明年免费师范生的招收也是打了一剂强心剂。

  据悉,继华师大免费师范生上海地区录取结果揭晓后,华师大免费师范生西部地区招生结果也将于7月中下旬陆续揭晓。

  华师大最低录取分数线超重点线分值创近年最高

  今年华东师大计划招免费师范生1000人,其中上海计划数为50人,最终录取52人。上海今年报考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非常踊跃,报考华东师大免费师范教育且上本科一本线的学生有近千名。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重点线的分值,也是近年来最高的。

  去年的文科重点线为490,华东师大录取分数线是516,理科重点线为466,华东师大录取分数线为506,分差分别为26分和40分。而今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和重点线分差分别达到41和40分,是近年来分差最高的一次。

  在被该校录取的52名考生中,文科录取17人,最高分527,最低分506分;理科录取27人,最高分538,最低分511;体育教育录取8人。有两人是同分录取。

  上海一本院校生源情况出炉

  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今天开始。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对外公布了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的理工类和文史类一志愿生源情况表。

  根据录取原则,市教育考试院一般向各校按1:1.2的比例来投档的。考生可将自己报考的第一志愿的学校公布的计划招生人数,乘以120%,得出的数字就是该校的调档人数(文理科要分开计算),最后将各分数段的人数累加,以调档人数为参考,可以大致估算出该校的投档分数线大约是在哪个分数段里。值得提醒的是,考生只有进入学校的投档线,加分才起作用。据悉,今年共有114所高校(本市18所,外省市96所)参加第一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共计划招生18044人,其中文史类招生3751人,理工类招生14293人;其中外地招生计划2329人。具体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一志愿生源情况表考生可登陆“上海招考热线”查询。

  吸纳内地7位各省市高考状元

  香港大学—— 上海考生录取比例最高

  根据教育部要求,7月7日是今年香港地区高校在内地招生录取工作的截止日期。记者昨天从香港大学获悉,根据初步统计,今年港大在内地招生人数约为250人,包括7位各省市的高考状元,上海理科状元胡文琦也在其中。

  上海生录取比例仍最高

  据香港大学内地事务处总监黄依倩介绍,由于今年时间比较紧,目前还有一些学生的留位费未算清,所以还不能给予确切的录取人数,从目前初步统计来看,内地大约录取人数为250人左右,其中上海考生在35—40人之间。与去年在上海录取了50多人相比,今年这一数字有所下降。但黄依倩表示,今年港大在内地招生的省市从去年的20个扩大到25个,人数必然有些分摊,但从比例上看,今年上海考生的录取比例仍是最高,北京第二。

  之前港大公布的预录取名单为258人,比现在统计的人数少了8人。黄依倩表示,这些放弃的学生是基于两个原因,一是不能获得满意的奖学金,二是所报考的专业已经招满,对其他给予选择的志愿不太满意,因此放弃。

  理科状元看中国际背景

  据黄依倩介绍,根据目前统计名单,今年港大在内地招收的考生中有7名高考状元,比去年多了2名,其中不少放弃了其他重点高校的邀约。她表示,高考成绩优异的同时是否具备突出的综合素质,才是他们录取时的考察重点。

  在7名状元中包括了上海今年的理科最高分得主胡文琦。她放弃了清华的零志愿录取。胡文琦表示:“港大的国际化背景也比较吸引我,我觉得在那里读书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据悉,预计在所有内地录取考生中,有80-90人能获得奖学金,包括全奖和半奖。上海的学生中估计有10多人能拿到奖学金,这一比例相对来说也很高。

稿源:上海青年报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