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自考  >  学习交流
关键词:
 

致将毕业的学子:在校生自考 个中滋味唯自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9 12:45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又是一年7月快来到了,每年看见毕业的人群高兴的背起行囊,开始人生新的起点。许多画面又浮上记忆,那年的欢笑,那年的泪水,那年的悲欢离合,那年遗失的自考,还有那年留下无法实现的承诺……

  人家说没有自考过的校园生活是不完美的,正因为如此4年的校园生活给我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偶尔触摸到,还生生的疼。

  接触自考的时候是才开学不久,当所有的人怀揣着无比激情的梦想热忱,看见任何事物都想去试验下,高考我都经历了其他也就都是小菜一叠!就在这样的冲动下自考的信息还是不知不觉的灌输到我的思想里。我具体也记不清是那个好学分子发起的,但是那时的我们都毫不犹豫的开始奔闯在大学中参加自考的热潮之中。

  一句留在我笔记本上的:思想怎会如此纯粹。

  我才发现原来心里的萌芽在曾经是那样的懵懂。因为自己从小都不认输,做事有始有终,所以对于自考从开始到结束,尽管中间几次因为课程的困难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虽然家长都会告诉子女,好好读书,不要在学校虚度年华,没有意思的,没有结果的。可是我们当时都是孩子,谁又能明白他们的苦心。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没有真正的经历过是永远不会明白的。虚度年华这个词对于自己无无法定义,我只知道曾经我一个月都没去过教室,也曾经连续40天学习到深夜,还有为了一次面子聚会花掉自己一学期的银子,为此而都噌西借的度过一学期,然后又省吃俭用将下半年的生活费节余帮全家人添置了暖和的冬衣。梦想、现实、颓废、燃情、堕落、奋进、可恶、善良。自己没有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义,唯一知道的是我活着。现在想起来我依然是茫然的,但是唯一没有变的是我决心做的我一定就要将它完成!这是约定,这是友谊。

  自考的课程很多,考试的频率很高,班上好多急功近利的同伴在一次一次的考试失利后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发扬阿Q精神。身边一起的同伴越来越少了。为谁忙,莫非命。西风驿马,落月书灯。

  我们这些因为自考从朋友开始走到挚友,因为挚友才使我们彼此坚强。

  就这样在分分合合中度过了3年。回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真是苦有七分泪三分。现在回想起来真不知道当初是为了什么,也许正因为是不为什么,才会是最纯的执着。

  离别的画面在我脑海里上演了好多次,心里告诉自己不许哭,高高兴兴的送他上火车。因为在一起走火的岁月里我们痛并快乐着。

  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看着火车渐渐远去,带走的是我们彼此最深刻的学习经历还有那厚实的证书,留下的还是那彼此最深刻的记忆还有那厚实的证书。还有我们美好的未来。

  那年夏天,我毕业了,自考也毕业了。

  不知道那时候能不能叫自考,你要问我什么是自考,我现在也懒的解释。只知道,学吧!没错的,上天对每一个勤奋的人都是公平的!天道酬勤!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不由的有点怀念,因为当年的兄弟们已经被风吹散飘落再天涯,朋友过的好吗?还记得当年的自考吗?

稿源:中国自考教育中心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