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中考资讯
关键词:
 

天津市塘沽区第二中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5 14:2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学校名称:天津市塘沽区第二中学

  学校简介:

  天津市塘沽二中坐落于渤海之滨,地处经济发达的天津滨海新区市中心,地理环境十分优越。塘沽二中建于1953年,是一所市级重点中学。现有教职工316人,教学班67个。

  学校建设:

  学校占地33473平方米,是塘沽区规模最大的中学。塘沽二中注重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过程,提高师生信息素养,2000年被评为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承担中央电教馆“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的研究。学校拥有装备一流的中心演播室、多媒体教室、计算机室、语音室和教师电子备课室。学校环境幽静,整洁优美,办学条件充实,教学设备先进。学校拥有装备一流的中学演播室,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室和教室电子备课室。各班教室电视机,放像机,录音机,投影仪配备齐全。学校有足球场一个,篮球场6个,排球场4个,教职工健身房,活动室等设备齐全。

  教师队伍:

  塘沽二中有一个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领导班子,有一支治学严谨、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面对知识经济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何建民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创新型教师队伍。

  全体教师接受计算机中级培训,40%的教师能制作教学课件。2000年以来我校在两届市电教课竞赛中获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5个教学课件获市优秀奖。全体教师接受计算机中级培训,40%的教师能制作教学课件。2000年以来我校在两届市电教课竞赛中获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5个教学课件获市优秀奖。

  优秀毕业生:

  学校培养出“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天津市十佳中学生”崔美娜,“宋庆龄奖励基金会国家奖”李力,“99年市中考状元”朱丹等一批优秀学生。

  多年来,天津塘沽二中先后向国家和省市专业队输送了以我国著名击剑选手朱庆元、孙洪云、路桂霞,著名女子足球队主力队员施桂红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体育人材。

  办学特色:

  200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单位,2001年被评为“十·五”立功先进集体。塘沽二中办学思想端正,坚持以“三个面向”和培养“四有人才”为宗旨,坚定不移地实施“一、二、三、四”办学总体思路,即:突出一条素质教育主线,深化教育、教学两个领域的改革,强化教书、管理、服务三个方面育人意识,理顺决策、执行、督评、反馈四条管理渠道,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并在改革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依法治教、以章治校、以情感人、德育导向、五育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团结进取健康文明”的校风、“敬业爱生严谨求实”的教风、“尊师爱校勤学好问”的学风和“廉洁自律开拓奉献”的领导作风。

  塘沽二中德育工作机构健全,渠道通畅,在对学生进行行为养成教育、课堂渗透教育、活动课程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党团课教育以及社会实践教育中发挥着导向、动力和保证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发挥家庭德育功能研究”,被确定为全国教育科学“九五”规划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校,德育处被评为市级“八五”立功先进集体。初中生崔美娜同学被评为“第三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天津市十佳中学生”。学校组织的为“希望工程”捐款活动救助了三百余名贫困地区孩子上学,并建立了一个书库。学校涌现出许多“拾金不昧”、“风义勇为”、“爱我校园”、“礼仪示范”等学生标兵和参加国际、国家级竞赛获奖的科技、艺术、学科特长生。

  塘沽二中教学工作以教育思想管理为前提,教育行政管理为保证,教育质量管理为核心,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为突破口,狠抓教学科研,全面落实课程计划,全面实施文化科学素质教育。随着教法、学法、考法改革不断深入,学校以其浓厚的学习风气、较高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信赖和赞誉。2001年,学校高考上线率达97%,中、高考成绩在区内领先,学校连续两年评为区“教学成绩显著单位”荣誉称号。

  塘沽二中体育工作富有传统,办有特色。1988年和1997年先后两次评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课外体育活动、“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课外体育活动、“希望之星”训练活动多次评为市、区级先进单位。1990年实行以“男女分授”为形式的体育教学改革,增强了体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丰富多彩,成绩突出,体育运动竞技水平居全区前茅。学校田径队十四次蝉联区田径运动会冠军,1997年参加天津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获基层初中组团体冠军,参加天津市第三届重点中学田径比赛,获初中甲组第二名,高中甲组第四名。

  目前学校正在实施“三年办学规划”第二步,全体教师以“以德立教、育人为本、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教育理念指导工作,努力争创四个一流,即: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质量、一流的环境,为把塘沽二中建设成为现代化高质量的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

  地址:天津市塘沽区浙江路74号

  邮编:300450

  电话:022-5893475

  网址:www.tanggu.net.cn/education/file/school/erzhong/ezzhuye/ezxyw/index.htm

稿源:天津市塘沽区第二中学网站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