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中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中考英语答题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1 16:5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中考在即,哈市许多初四考生咨询:在考场上采取什么答题技巧能提高英语学科的成绩?指导教师:聂筱华(哈市松北区教师进修学校省级骨干教师、市学科带头人、英语教研员)

  今年的英语试题将加强试题与社会和学生生活实际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会出现偏题、怪题、超纲题。根据不同题型,考生可以采取如下答题策略:

  把听力关键词记下来

  考生拿到试卷,贴好条形码、写完考号、姓名之后,应抓紧一切时间先看听力题。待放音时,一定要带着问题去听,以便尽快准确地捕捉关键词和正确信息。听力的第一题比较简单,所给的五组图都是书上出现过的和生活中常见的。第二题听对话根据问题选择正确答案,此题略有难度。首先应捕捉句子中所提供的信息和关键词(时间、地点、人物等),然后一定要根据所提出的问题选择正确答案。本题要求考生听完问题以后再进行选择。第三四题听对话、听短文选择正确答案。

  考生在听对话、短文时,不仅要听词、句的字面意思,而且要迅速捕捉故事情境中的关键信息。要求考生认真听懂、练会2007年听力训练磁带的内容。答听力题时,考生要具备捕捉、预测、猜想的能力,最好将关键信息词记录在草纸上,以供选择时的准确性。

  分三步答完形和阅读理解

  此题着力于检测学生对语意和语篇的理解和把握,要求学生在语篇层次上把握语言材料。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A)题在翻译理解上稍有难度,将设有1至2分的较难题。

  考生在解答此题时应走好以下三步:1、通读全文。通读全文时,应采用快速阅读的方法,准确理解短文的梗概大意获得整体印象。读题时还应找出文中的关键词、中心句。要特别注意文章的开头和结尾,因为它们能提供主要的信息。2、逐项选择,答易留难。在掌握了文章的大意后,考生可以带着问题第二次细读题。对于知识清楚,答案明确的直接选择。对似是而非、不好确定的疑难题先留下。应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还应注意文章的整体性、逻辑性,前后意思兼顾,不得将句子拿出来单独考虑。3、反复斟酌,全盘检查。第三次读题时,携带成果回归原文,要充满信心地复查。考生应对各个被选答案进行分析对比,去伪存真。即使无从判断时,也要猜测出一个答案,切不可留下难题不填。

  阅读表达题“理解”表格

  第一部分是给出一段语言信息要求学生认真读懂短文的内容,并根据所设表格的填空词回归原文找答案。此题特别注意的是单词的大、小写必须和表格其他所给的词一致。

  第二部分是给汉语说明和一组表格信息写五句话。解答此题时首先理解表格所提供的信息的意思,其次看清汉语的要求。

  第一句:左右连接造句。第二句:注意动词的时态变化。第三句:将所给的动词变成正确的形式,注意不要增减其他动词。第四句:根据本题的内容要求,开放形式思维,按所给的主语写一句相关的句子。第五句:写出对此事的个人观点。

  作文要打草稿反复修改

  该题的设计给学生更多的自由空间,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地运用所学的英语知识和技能进行思想交流,具有较强的开放性。根据今年市模拟题的精神,中考英语作文考议论文的可能性很大。

  考生写作时应分清三个段落:1、阐明论点。2、提出论据。3、总结概括。写作技巧:1、确定主题:一篇文章作者准备告诉读者什么,反映一个什么内容,提出一个什么思想和主张,要心中有数。2、选取素材:围绕主题选取相关的材料,材料越丰富充实,文章就会越生动,言之才会有物。3、制定提纲:写好提纲是文章成败的关键,结构合理、主题突出、层次清楚、自然过渡,全篇文章才能浑然一体。4、打草稿、反复修改:为避免卷面上的错误,考生必须先打草稿,反复修改后再写在试卷上,这样卷面会字迹工整,无修改痕迹,容易得高分。

稿源 黑龙江日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