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招生计划 正文
关键词:
 

天津新华中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23:2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新华中学创建于1914年,现系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示范高中校。近年来,我校高考100%大本上线,重点上线率均达90%以上,每年都有一批优秀学生被清华、北大、复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名牌重点大学录取。在高中全国数、理、化、生学科奥赛中成绩优异,有5人入选天津代表队并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奖。2004届获奖(天津赛区)者达99人次,其中一等奖24人次,居全市第二。最突出的是生物学科,自1995年的第四届至今年的第十四届连续10届获天津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每届都至少有1名我校学生入选天津代表队(全市每届3人)。我校自1996年创办高中理科特长班(每届十个班),每届高考都100%重点上线,2000届有7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2004届已有15名学生被保送,其中清华3人(全市8人)、北大2人、复旦3人。

  学校着力培养21世纪“四有新人”、“复合型人才”、“创新人才”,特长生、三好生、优干生层出不穷,王洋荣获世界环保成功事例绘画大奖第二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批示表示祝贺。姚望、曲凯在“电脑机器人”竞赛中先后取得天津市和全国一等奖,2003年赴韩国参加国际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荣获两枚铜牌;特长生王法硕荣获由教育部艺术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书法绘画作品大赛一等奖。在2004年河西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上,我校运动员夺得84项冠军,实现总分“十六连冠”。学校艺术团的合唱队、舞蹈队、铜管乐队连年获市一等奖。

  目前,我校全体师生紧密团结,立足新起点,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发扬新华精神,为把我校建成全市领先,全国著名,世界一流的,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重点校、示范校、窗口校、先进校而奋斗。

  学校的校风:“严、勤、和、实、新”;学风:“勤奋,多思,活泼,创新”;教风:“精通业务,教学严谨,热爱学生,为人师表”。

  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并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教师队伍,高中级教师占教师总数82.7%,在校工作的特级教师8人,38名教师具有研究生水平,市级学科带头人8人。学校涌现出一批名师。青年语文特级教师朱兆林,曾两次荣获天津市特等劳动模范称号,并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青年十杰教师等,还光荣地当选为中共十六大代表。青年教师张延江被评为2001年天津市第五届十佳青年教师。每年全校教师都有近百人次荣获区、市、全国奖。在第三届和第四届市“双优杯”作课竞赛中,我校共有16名教师获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4人。获奖人数之多、奖级之高均居全市榜首。

  校训:艰苦必胜争创一流

  学校建设:学校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与河西区交界的市中心地段(河西区马场道99号),占地6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具有设备现代的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等一流设施。新华中学现有高中班25个,学生1172人。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99号

  电话:022-23280356

  网址:www.xinhuaedu.cn

 
稿源 天津新华中学网站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