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中考 > 中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天津市第四中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19 23:1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教学质量高

  学校坚持德育为首,“以德促智、全面育人”,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个重点,重视个性发展,挖掘才智潜能,促进了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经验在《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坚持教学改革,以科研为先导,教学质量连续大幅攀升。连续三届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初中连续21年100%升入高中,高中会考连年100%一次通过。近五年高考一次上线率连续达100%;本科上线率99%以上;重点本科上线率90%以上,文科达100%,位居全市前七位。《天津日报》、《天津教育》等报刊以《解读四中现象》、《四中启示录》为题报道了四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成果。

  师资队伍优

  四中是市师德奉献模范集体。师资力量雄厚,以师德好、业务精、负担轻著称。现有特级教师13名,高级教师百余名,国家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0余人,两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三人获天津市十佳青年教师、四人获市优秀班主任称号,六名教师获得国家级表彰。2004年与天津师大合办了全市第一所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并成功举办市校本教研现场会。学校坚持教师专业发展,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为学校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天津日报曾以《精做教师队伍带来教育高质量》专题报道。

  校风校纪好

  四中校风正、学风浓,是市德育特色校、市中学生行为规范示范校,连续19年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连续五届评为市文明学校标兵。四中每年都有数百名学生在学科、科技、体育、艺术等各类竞赛中获全国及市级奖项,多次荣获全国创造发明金奖,获发明专利16项,两名学生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一名学生获全国长江小小科学家,一名同学荣获全国先导小科学家金奖,成为天津市首例。

  教学设施新

  四中是教育部命名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学生食堂价廉质优,评为全国学生营养好学校。作为市首批31所国家级示范校之一,新校舍占地76亩,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校园文化品位高。四中是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全国科技教育先进校、市绿色学校、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乒乓球)试点校。

  课余活动多彩

  四中每年都有数百名学生在学科、科技、体育、艺术等各类竞赛中获全国及市级奖项,多次荣获全国创造发明金奖,两名学生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一名学生获全国长江小小科学家,一名同学荣获全国先导小科学家金奖,成为天津市首例。舞蹈节目代表我市参加中央电视台调演,乒乓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赛获男女团体冠军。四中是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市科技活动示范校、市绿色学校。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乒乓球)试点校。2003年高一学生在首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网络英语大赛中获唯一的一等奖。

稿源 天津市第四中学网站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994808] 未知 网友: 于2010-05-08 22:10 发表评论:

  我也是河南的,请问2010年四中有住校生吗

[423521] 河南省 网友:家长 于2008-06-05 15:14 发表评论:

  天津第四中学教学环境很好,师资力量雄厚,高三班的班主任孟老师,对学生特负责,我代表学生家长谢谢你,孟老师你辛苦了;我家女儿在四中读高中,后天就要高考了,祝愿四中高三届学生高考取得好成绩,来报答学校,老师,家长!孩子们你们辛苦了,我代表家长永远支持你们! 河南学生家长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