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复习备考 正文
关键词:
 

调查显示:9成以上高中生每天学习17小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7 13:5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成都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前不久在我市4所中学对1300余学生问卷调查后发现,9成以上的高中生每天6:30以前起床,大部分都在晚上11:30以后就寝,每天学习时间长达17小时。

  前不久,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包括初级中学、高完中在内的4所学校(涉及28个班1300余人)进行了无记名问卷调查,发现92%的高中生每天5:30至6:30左右起床,78%的学生在晚上11:30之后就寝,还有极少数在凌晨1—2点才就寝。44%的高中生、57.5%的初中生中午在做作业,4%的高中生、8%的初中生在接受老师补课和辅导。这次调查还发现,周末对于中学生来说,也几乎成了课堂教学的延续。

  超8成中学生周末都要“补”

  据《成都市教育局关工委关于中学生课外活动调查的分析和评述》,周末的中学生23%的学生参加学校补课,45.4%要进补习班,15.5%请家教“强化”,只有16.1%的同学没有参加任何补习和培训。据悉,周末两天投入学习一天的占31%,半天的55.9%,一天半的占13%。补习和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文化课补习68.7%,艺术特长培训18.9%,体育特长培训12.4%。

  尽管73%的学生和60%的老师认为每天参加一定时间的课外活动很有必要,但调查显示,63%的学校没有固定的课外活动安排,仅有3%的学校每天有一节课外活动,6%的学校则隔天一次,28%的学校每周只有一节课外活动课。28%的学校要求学生必须参加课外活动,72%的学校要求自愿参加。

  学生希望更新课外活动形式

  调查结果还显示,90.1%的高中生和87.4%初中生参加了运动会,24%的高中生、27%的初中生参加了艺术节,有14.7%初中生和9%高中生参加了科创节或科创制作比赛。学生们还希望有更新的课外活动形式:“除了运动会、艺术节,好像就没有什么新内容了,我们希望课外活动更丰富多彩。”石室联中前不久搞的一次“校园大庙会”就受到了学生的欢迎,“那一天,每个同学都很开心”。许多中学生建议学校设计一些适合当代中学生情趣和特点的课外活动,让课外活动能真正给大家带来乐趣、减轻压力,同时增加学习的活力。

  建议每周开展两三次课外活动

  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议学校建立和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成长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大教师参与组织指导学生参加课外活动的奖励权重,并建立专项体育活动督导制,以保证课外活动健康发展。他们建议学校每周开展二至三次有组织的课外活动,逐步实现保障学生每天有一小时锻炼时间的相关规定,为中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的校内成长环境。

稿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