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报考指南 正文
关键词: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一冲二保三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1: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春来茶馆的志愿填报系列已纸上谈兵五期了,把在志愿选择时应注意的问题做了大概的列举。其实,阿庆知道每个考生都有其自身不同的特点和家庭所要面对的问题,即使综合我们所有人的智慧与方法,也不可能包罗万象。每年的志愿填报都关系到千万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并且可能会对学生一生的事业及成长有着终身的影响。所以,每到这个时期,家有考生都会让家长绞尽脑汁去应对。

  对于那些不考虑复读的考生,志愿的选择更是要慎重。既要确保被录取,又尽可能不浪费分数,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那么,掌握好志愿批次和志愿梯度尤为重要。北京各城区的一模都已完毕或在进行中,结合高三一年及几次月考还有一模的成绩,位置大致已经确定。志愿的选择已是不可回避地摆在了考生和家长面前。实际的模拟填报应该着手进行了。

  如:一考生,就读于北京市重点中学,理科考生。假如07年高考清华北大的提档线为理科650分,该考生一模成绩648分,几次月考均在此成绩上下二十分之间,排名位置与每年的清北线近似。

  设想,如果第一志愿报考清华或北大,是有50%左右的录取可能,考虑到该考生坚决不复读,那么一志愿报考清北是有相当风险的,但是如果就这样放弃又有点儿不甘心。那么,怎样报考才更合理呢?对于很多情况类似的考生,阿庆有一个建议----一冲二保三接。

  一.一冲。所谓一冲,即大胆冲击提前批。按上一考生的成绩,提前批报考北大小语种或外交学院。如果考生对外语外贸等专业有兴趣,无论是北大小语种和外交学院都是很好的选择。我们有时认为外语专业只学语言,其实不尽然。并且学小语种的学生都要求学习英语作为第二语言专业,另外进入大学后也会有选修第二学位的机会,北大学习第二学位的门槛儿也并不高。外交学院是与清北分数相近的大学,号称外交家的摇篮,就业及日后的发展都有着光明的前景。

  二.二保。所谓二保,就是力保一批一志愿。还是上一考生,一批一志愿可以选择复旦,北外,外经贸,北师大等等。如果,提前批冲击北大小语种未果,那么这些一志愿的高校应基本保证了录取的可能。

  三.三接。所谓三接,就是二批一志愿应确保百分百接住。其实,二批中有些高校和专业是非常好的,有些甚至是有意在二批招生,目的就是能招到一批失手的高分考生。二批有几个推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东北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

  阿庆抛砖引玉。每个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具体情况有多种的设计,家长不妨多设想几种组合,有备无患,谁准备得越充分,谁就会更从容!

稿源 百灵教育 编辑 宋丽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