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在北京找张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1:2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没有想过,会在北京度过这样狼狈却又这样不同寻常的夜晚,而且,是和爸爸一起。

  晚上收到爸爸的短信说明天会有一个人来看自己的时候,就在猜爸爸的哑谜,谜底一定是他自己吧。推掉了第二天的兼职,便开始计划第二天的旅程。第一次和爸爸来北京的时候,我们什么都舍不得,甚至连博物馆也是只有我一个人进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样,觉得那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展出。

  第一个惊喜是晚上九点钟,爸爸已经到达西客站。连忙短信告诉他最近的路线,然后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十点钟,他已经到达学校,告诉我他在南门。虽然心下怀疑应该是离公车站比较近的西门,还是快步冲向南门,闹了一个乌龙后,我们终于在路上相遇。依然是校园里的散步,就像当初在自己家里的“花园”一般。去了24小时的粥店祭了自己的五脏庙,请客的感觉果然很好。

  接着,难题来了。去哪里睡觉呢?“你回去吧,我知道五道口有很多旅馆的。”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爸爸的命令来了。有那么一刻,我真以为他比我还熟悉这里。“没关系,既然那么好找,找到再说。”过了轻轨,走向熟悉的旅馆,一张大大的纸贴在门上,两个字“客满”。沿路,有很多的外国朋友聚在一起吃烤羊肉串,一派热闹的景象。初时还很轻松,在经过了好几次“客满”之后,不甘心地进入那些从来不敢去打听价格的旅馆,服务员很礼貌地说:“对不起,今天我们客满了。”这下开始心慌了,没道理啊,这个时候到处都找不到住的地方。重新折回附近的大学,可怕地发现,这些地方,无一例外,都是客满。狠了狠心,我提议回学校的会议中心,当然贵,但总得有休息的地方吧。似乎老天爷担心我们运气不够糟,等待我们的依然是那俩字。

  已经是深夜一点,校园里,路上,都是路灯大开,折出长长的人影,更感疲惫。“不用找了,明早六点就要走,住了也不划算。”爸爸一门心思想劝我回去,不过成功的前提是我还在那个没这么固执的年龄。幸亏记得附近有一家24小时的书店。浏览图书自然是不错,但想到要几个小时站着看东西,就有些发愁了。何况,楼上传出的欢乐声更让人觉得时光的不易打发。拉着爸爸走出来,美其名曰“欣赏北京夜景”,沿着主路走。原来即使是夜晚,也有那么多的人在工作。南边的写字楼,八成以上都亮着灯,我有点明白为什么北京的夜晚星星很少。路过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时候,心想要不进去吃东西到天亮?但无论如何是没有那样的食欲。

  三四月的夜晚不算是很冷,两个人在异乡,也有说不出的温馨。不过还是在盘算着这样走到天亮,会不会走出北京。已经走了有三里路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救星——避风塘。十八元的畅饮价,此刻看起来真是实惠。拿着东西喝的时候,感叹,北京这样的地方,有自己的一张床,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聊天,喝东西,看书,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看到大街上有公车闪过的时候,打开手机,惊讶地发现,竟然是凌晨五点多。“不是早上八点钟才开始有公车吗?”心里想着也就说了出来。“傻女儿,人家早就工作一圈了。”

  点了奶茶,准备出发,看到服务员把我半夜点的咖啡一并端了出来,难为她隔了这么久,居然记得。站在站牌旁,我知道,又是分别的时刻了。只是六点钟,一辆辆公车驶过,里面已经有半数赶着工作的人们。生活,比我们想象得更为不易。

  下午四点钟,收到爸爸的短信:“这次的看女儿之旅刻骨铭心。”我又何尝不是呢?在这个不眠夜,体会到两年来从未有过的感触。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