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国际教育展上热闹非凡的澳大利亚留学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9 17:2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京金秋格外热闹,“十一”长假刚过,澳际出国留学的国际教育展就如期召开,澳大利亚各大中院校汇聚北京招生,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墨那时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卧龙岗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众多名校带着优势专业来京吸引中国即将赴澳大利亚学生,双方的收获都很大,此次教育展最大的几点收获是:

  理智留学:不选名牌只选最适合的院校

  有别于前几年的观念,学生不再把眼光盯在少数的名校身上,而是考察优势专业情况,像悉尼科技大学的IT学院,麦考瑞大学的翻译、传媒专业,格里菲斯大学的旅游酒店,ACU大学的护理,福林德斯大学的生物工程、卧龙岗大学的物流等专业都非常受欢迎,学生不仅考虑到这些院校的优势专业知名度,还考虑了院校学费收费合理,有很多实习机会、名师督导、学校经费集中投放等优势,理智留学是本年最大特色。

  理智留学还体现在学生用真实成绩申请院校,不再像以往为申请名校做手脚,学生在其他个性材料上也加强包装,例如实习成绩,作品准备等,学生理智选择留学使不合格申请减少,院校表示会加大专业介绍,增加来华次数。由于面临圣诞节和暑假,中国学生申请周期比较长,需要注意及时申请院校,打出办理签证和境外语言学习的时间量。

  专业分散:打破以往清一色单一专业学习

  以往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多选择会计、计算机、工商管理等传统专业,现在学生更多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再结合将来的兴趣、就业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像教育、翻译、生物技术、游戏开发、物流、护理等专业成为热门,甚至还有学生咨询神学、赌博技术、服装鉴赏、飞机维修等专业,专业分散选择更加利于学生将来的发展,减少少数专业过多集中华人学生学习的情况。

  今年申请TAFE(职业培训课程)学生人数增加,以往申请数量最多的是高中毕业生,现在很多想自己创业的本科学生也在选择此类课程,例如学习机械专业本科学生选择汽车维修,将来自己开设汽车修理连锁店,学习管理、旅游专业本科学生,选择学习境外西点专业,将来开设西餐连锁店等。

  水平提高:雅思成绩高分频繁出现

  现在的学生更加重视平时的语言基础学习,从娃娃抓起全民提高英语水平,出国留学之前不再仓促准备,从今年高中学生频繁出现雅思成绩6.5分,甚至7.5分就不难看出,今年澳际出国留学提前办理签证的200多名大四学生都具备雅思成绩6.5分,直接申请当年7月份入读硕士课程就不难看出。

  学生可以利用流利的英语口语与境外高校直接交流沟通,更能展现学生除大学成绩以外的个性风采,受到境外院校的欢迎。但是需要注意,语言成绩只是交流工具,与申请境外院校入学标准不能划等号,还需要有过硬的学历以及平时成绩。

  角色分离:211工程大学和其他院校学生待遇不同

  境外大学更加重视中国的教育投入和整体水平,对中国的重点院校和普通院校,综合院校和单一方面院校,211工程院校和非211工程院校,正规高校和继续成人教育院校的师资水平,学生情况逐步了解,在申请条件上制定不同的标准,例如墨尔本大学的商科专业211工程学生需要80分以上成绩,非211工程学生需要90分以上,部分高校不再考虑接收非正规院校的本科学生,中国学生在申请学校时需要仔细阅读境外院校的入学条件,或请专业顾问进行指导。

  人生规划:专业、就业、移民等甄选规划

  此次教育展还有一个特点是学生更加关注专业领先情况,以及就业指标,境外高校参展教授也把学校培养出的各行名人作为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选择澳大利亚留学的更多原因是就业、移民相对条件宽松,能够把境外学习的知识境外消化,再回国就业时增加成功法码。

稿源:教育新闻网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