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文秘成公务员报考大热门 公安部职位无人问津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0-17 14:2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三天,较之前两天的不温不火,16日各个部门的报名人数激增。江苏地区职位报名人数也迅速上升,截至16日下午3点,除了南京电监办外,其他职位均有人报名。

  中央办公厅最大热门

  截至16日下午3点,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一职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达到了1033人,而该职位计划招录的人数仅为5人。全国人大机关也是异常火爆,该机关办公厅秘书局会务处一职计划招录1人,但是截至16日下午3点,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186人。同样招录一人的该机关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管理职位报名人数达到了177人。

  让人惊讶的是,截至16日下午3点,公安部所有职位中竟然无一人通过报名。公安部此次共有33个职位计划招录52人,这是一个招录人数相对较多的单位。记者仔细查看了该部门的招录要求,该部门所有职位中,只有3个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他均要求硕士学位,并且还必须是中共党员。同时,该部门所有职位均要求男性考生身高达到170厘米以上、女性身高达到160厘米以上,并且新录用人员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相关考试专家表示,不排除一些部门因为职位要求相对较高,导致目前通过报名人数较少的现象。但是,因为要求较高,最终能够通过报名的考生,成功率也将大大提高。

  热门中还有热门

  “热门中还有热门”记者惊讶地发现,在所有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中,办公室文秘或行政职位占到了大多数。比如中央办公厅最热的职位就是文秘,全国人大机关办公室行政管理也“热力非凡”。同样,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行政财务处干事一职,计划招录1人,目前也已经有48人通过报名。

  相关考试专家分析认为,目前考生多是应届毕业生,其中文科类考生占了很大比例,而上述职位均要求是中文、文秘方向的专业,因此,直接导致了众多考生一起报考文秘、行政职位的隋况。这才是报名的第三天,相信这些热门职位的报名人数还将呈几何级数增长。

  另外,一个不可不说的话题就是,对于上述报考热门,考生应该有意识地回避了,毕竟,万人同挤独木桥成功几率太低了,不如去尝试其他职位。

  南京电监办全称是什么?

  “南京电监办全称是什么?”这是16日热线里咨询最多的问题,很显然,众多考生并不了解这个单位。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作为参照国家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南京电监办共提供了5个职位,招录5人。但截至16日下午3点,这5个职位还没有考生通过报名审核,在报名人数—栏依然是空白。为什么该职位无人问津呢?

  记者看到,该单位5个岗位分别为,南京电监办综合处文秘工作科员、财务行政工作科员、供电处安全监管副主任科员、供电处供电监管副主任科员、以及价财处稽查副主任科员各—名。除了要求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外,该单位职位无一例外地要求考生具备基层工作经验,其中,供电监管副主任科员一职要求考生“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最低年限为供电企业8年及以上”。显然,在毕业生居多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这样的要求成了很多考生的“拦路虎”。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很多考生弄不清楚“南京电监办”到底是个什么性质的机构。16日,记者了解到,“南京电监办”全称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华东监管局南京监管办公室”,日常工作主要是监督检查供电服务情况、监管电力安全生产等。

稿源:新浪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