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立中小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28 17:50:07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中小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天津市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工作启动会在市教科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教科院院长李剑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出席并讲话,市教科院副院长乔盛主持会议。

  日前,天津市中小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暨天津市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工作启动会在市教科院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教科院院长李剑萍,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出席并讲话,市教科院副院长乔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站在国家民族兴旺发达、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新成立的中小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要在加强科学教育研究、完善中小学科学教育体系、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创新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科学教育深入开展,做好教育“双减”中的科学教育加法。

  会议要求,首批实验区、实验校要切实扛起走在前列的探索重任,在课程资源开发、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式变革、教育评价改革、场所场景构建、社会力量整合等领域环节先行先试,探索科学教育实施有效途径和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构建大中小学纵向贯通、校内校外横向联动的发展格局,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创新成果,形成我市多主体共同参与的“大科学教育”格局。

  下一步,我市将紧抓时代机遇,把握基础教育这一“孵化”学生科学精神、创新素质的决定性阶段,促进学校、社会、家庭多方通力合作,着力发挥科学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和服务职能,健全中小学科学教育课程体系,推动科学教育课程资源、教师队伍、教学方式、教育评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有效实施。

  市教委、市科协、市教科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5个实验区下辖校分管科学教育校长,36所实验校校长、分管科学教育副校长及相关学科负责同志参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