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教育系统2024年春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07 09:20:4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品质“十项攻坚”工作,全面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3月5日上午,和平区教育局联合和平交警支队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分析研判会议。

  协同联动 召开校园交通安全分析研判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提升城市道路交通出行品质“十项攻坚”工作,全面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3月5日上午,和平区教育局联合和平交警支队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分析研判会议。

  会议结合本区道路特点、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方式,深入分析和研究了当前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风险,围绕持续推行接送学生车辆“闪送快接”、科学设置入学通道、建强护学队伍等工作进行充分沟通;同时在考虑到区域特点和学校密集度的基础上,区教育局与和平交警支队就短途接驳定制校线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就丰富护学模式缓解校园门前拥堵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举措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践行 “闪送即离” 出行安全有保障

  昆明路小学将“闪送快接”工作常态化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学校充分开展调研,在开学前的返校日组织学生自愿签订《昆明路小学争做“闪送即离”小标兵承诺书》。学校为每一个小小承诺人颁发了一枚钥匙扣,鼓励学生们参与到安全行动中,争当标兵。开学首日,昆小学生书包上挂着小小的标志牌,劝说父母遵守交通秩序,自觉“闪送即离”,整体效果明显,校门口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学校用正向激励的方式探索解决校门前拥堵的问题,建立家校信任关系,共同为学生营造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而努力。

图片
图片

  “闪送即离”护安全 即停即走保畅通

  哈密道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先前经验,加强学校周边学生集中出行时段秩序管理。采取学生快速上下车的接送模式,实现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学校同时组建接送护学岗,家长不需要下车,校园保安员立刻打开车门,帮助学生迅速下车,引导学生走进便道,成单列纵队入校。家长、学生、交警联动机制,有效提升学校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区域车辆通行效率,缩短接送车辆在学校周边停放时间,进一步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图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