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南开区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07 09:17:44

内容提要: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开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子心·志愿行”等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宣讲雷锋故事、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感受到奉献的快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今年3月5日是第六十一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开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紧密结合,开展了“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子心·志愿行”等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宣讲雷锋故事、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活动中感受到奉献的快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图片

  第五幼儿园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清扫落叶、清理张贴的小广告、烟头等垃圾。

图片

  勤敏小学组织师生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社区清扫活动。

图片
图片

  川府里小学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幼儿园组织老师们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图片

  第十九幼儿园教师们冒着寒风,不怕脏累,深入社区捡拾垃圾、清理花坛、清理杂草和残枝落叶,为社区环境美化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雷锋班班长张阳原所在的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五大队的学员们来到中营小学,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传承楷模精神 撒播信仰种子”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长治里小学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社区小花园开展义务清扫活动,清扫小花园内垃圾,争做社区学雷锋小使者。

图片
图片

  时代奥城幼儿园教师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摆放共享单车,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用服务的热情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义兴里小学小志愿者们来到岩柏书画院开展“‘书写文明 传承文化’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崇化中学学生代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清扫垃圾,并参加“我爱绿植”的种树活动,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汾水道小学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第三幼儿园教师们来到长虹公园,宣传科学育儿知识,为锻炼的人们准备暖心茶,让贴心的爱与温暖在长虹公园弥漫。

图片

  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中学师生到社区清理垃圾,倡导文明和谐社区新风尚。

图片
图片

  五马路小学小志愿者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发放文明养犬提示单,沿街捡拾垃圾、清洁护栏和车站牌。学生们在学雷锋劳动实践活动中,提升了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

图片
图片

  第四幼儿园组织党员教师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育儿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同时擦拭宣传栏和宣传展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图片

  四幼临汾幼儿园的老师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才艺演出、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写福字,传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他们的一声声“爷爷奶奶好”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喜悦和幸福。

图片

  华苑小学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到社区擦拭运动器械,为社区居民服务。

图片

  第二十二幼儿园孩子们通过听故事感受雷锋叔叔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自己小手美化园所环境。

图片

  天津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们走进社区清理公园卫生,在助力天津“志愿之城”建设中展现新形象。

图片

  南开实验学校联合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水上记忆博物馆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担当”大中小一体化携手热心奉献社会活动。学生做志愿讲解,开展清扫服务。

图片
图片

  第二幼儿园党员干部清整社区垃圾,排除安全隐患,共创美好社区。

图片

  第六幼儿园教师将社区内随意停放的电动车重新整齐摆放,为社区的良好风貌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阳光小学少先队员们走进青少年街区,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示范活动。学校通过讲雷锋故事、同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知识互动答题,掀起了做雷锋式好队员的热潮。

图片

  艺术小学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摆放校外共享单车,美化市容环境。

图片
图片

  第三十七幼儿园师生开展“志愿有我”主题活动。通过志愿清整,引导幼儿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为别人服务的快乐。

图片

  华夏小学学生在老师和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在社区公园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图片

  中心小学同学们走进社区,用抹布擦健身器械、认真清扫地面上的垃圾和落叶,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的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第二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陈省身故居开展学雷锋志愿劳动活动,擦拭楼前的栏杆,摆放共享单车,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图片

  第二十五中学学生走进社区,宣传网络及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争做文明城区的守护者、践行者、宣传者。同时,校学生会还举办“讲好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会活动,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更具时代感和号召力!

图片

  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小学部分师生来到天津建华养老院,为老人们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节目表演。与老人一起折雷锋军帽、表演手势舞、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片
图片

  津英中学师生一起走进社区,开展清洁楼道、捡拾垃圾、清理墙面张贴广告、摆放共享单车、打扫卫生死角等环境清整活动。

图片

  南开一幼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螺丝钉”精神持续闪闪发光。

图片

  天津市南开翔宇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图片

  博瀚小学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的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验幼儿园、第二十四幼儿园、第十幼儿园、第十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验助人的快乐。

图片

  中营瑞丽小学各班通过雷锋事迹宣讲、讲雷锋故事、寻找身边雷锋、唱雷锋歌曲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他们心中。

图片

  西营门外小学学生代表在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退伍军人家中,擦玻璃、扫地……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第十三幼儿园老师们摆放共享单车、捡拾附近小区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图片

  咸阳路小学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来到公交站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靓公交站。

图片

  育贤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师生通过摆放校门口的共享单车、清扫校门口道路,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第二十一幼儿园幼儿尽己之力美化身边环境。

图片

  第十八幼儿园深入社区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为适龄幼儿家长讲解科学育儿知识,现场答疑解惑。

图片

  前园小学师生深入到集园里社区,开展社区卫生清扫活动。

图片

  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师生深入社区小广场进行志愿服务,共建清洁美丽社区。

图片

  宜宾里小学同学来到社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 ”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雷锋精神及雷锋事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