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小学举办2024年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07 09:05:09

内容提要: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一周年。值此之际,天津市雷锋小学隆重举办了“时代建功续新篇,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纪念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一周年。值此之际,天津市雷锋小学隆重举办了“时代建功续新篇,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纪念活动。

  红桥区关工委主任姬俊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琪、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云生、区关工委副主任孟新民、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欣、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博美、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展冬等同志出席大会。 

  区教育局部分科室的科长、关工委的老同志、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兄弟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其他各共建单位,当年执笔给雷锋同志写信的老校友,现雷锋小学校外辅导员曹进财老人也出席会议。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雅琴同志为大会致欢迎词,讲述了多年来,学校秉承“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理念,不断彰显“同走雷锋路,共做现代雷锋人”的办学特色,表达了全体雷锋人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将雷锋精神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全国部分省市其他雷锋学校以视频的形式发来对天津市雷锋小学学雷锋主题活动的祝贺。

  在汇报展示部分,学校录制的专题纪录片《“雷锋园”里的雷锋故事》展现了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每一位“雷锋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中书写着“伟大”,用最朴素的情感,最平凡的日常续写着新时期的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小学合唱团带来了歌曲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如愿》,歌曲饱含深情,唱出了雷锋学子感怀雷锋同志、缅怀革命先烈的拳拳赤子之心。

  低年级学生表演的朗诵节目《我多想》,展现了雷锋园的孩子们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朝气蓬勃、逐梦未来的美好愿景。

  在小品剧《姥姥聊读书》节目中,“2023年度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吕曦同学的姥姥和教师亲切交流读书心得,将“家长里短”娓娓道来,让我们深切地感触到孩子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家长的精心培养,家长朋友是我们坚守教育之路上并肩的伙伴。

  学生诗朗诵《呼唤》入情入境入心,学生们的讲述令人动容,在场所有人的思绪也被带入了烽火硝烟的年代。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感怀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牢记历史、不忘嘱托,珍惜当下、立志成才。

  天津市雷锋小学践行 “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理念,坚持校、家、社“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优秀毕业生带来了视频短片,纷纷献上对母校的祝福。

  校外辅导员穆岚老师、家长代表讲述《我眼中的雷锋人》,他们从不同的视角诉说心中的雷锋。

  天津市雷锋小学毕业生,现戍边军人将一面曾经飘扬在海拔5380米哨所的国旗送给了母校,全体少先队员起立致敬;即将毕业的学生吕曦将自己的演出服送给母校,希望弟弟妹妹们接续雷锋精神,为母校增添光彩。

  赵云生和李博美同志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雷锋小学多年来坚持特色教育资源,发挥资源辐射引领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学雷锋活动已经成为红桥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天津市雷锋小学将继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全面推进教育兴区、办好老百姓更加满意的教育踔厉奋进,笃正前行。

  来源 | 天津市雷锋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