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日暨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4-03-04 16:00:50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3月3日,由市委社会工作部、团市委主办,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日暨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青少年街区拉开帷幕。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津生,团市委书记刘向锋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3月3日,由市委社会工作部、团市委主办,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学雷锋日暨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青少年街区拉开帷幕。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津生,团市委书记刘向锋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合唱团演唱了开场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现场播放了天津青年志愿服务视频,集中见证了天津青年志愿者们的风采。天津理工大学青年代表讲述了《志愿青春,与城市同行》青春故事,号召青年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爱心单位为天津青年志愿者捐赠款项、物资。

  现场,团市委书记刘向锋、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发布天津青年志愿者IP形象——“小水滴”,活泼可爱的小水滴形象强化了青年志愿者们共同的归属感。

  市委社会工作部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张津生为天津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号召更多的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随后,开展了青春公益集市活动,设置服务展位60个,为市民开展体检义诊、法律咨询、科普教育、消防急救培训、心理疏导、青年夜校等便民服务;开展文明宣传、普法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垃圾分类宣传。

  青年志愿者助老行动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来到港云里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志愿服务,“您这样操作,就能在手机上缴纳水费、电费了,燃气费也行”“点这个按钮,就可以和老朋友视频聊天”“您的身体很好,平时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青年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为他们的便利生活提供帮助,还为老年人量血压、检查身体,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

  据了解,团市委将着力打造“寸草心”青年志愿者助老项目品牌,开展思想助老、文化助老、服务助老、健康助老、科技助老的“五助”系列志愿服务。在重阳节、中秋节、敬老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向老年人传递节日问候。组织老党员与大学生相互交流,开展“津门老人话津门”——岁月留声志愿服务项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开设老年兴趣课程,将更多的陪伴和讨论融入教学过程。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定期开展医疗义诊、心理疏导服务。持续推进“成救心生”志愿服务项目,到社区宣传心脏病急救知识、普及AED除颤使用方法等。来自华为公司、贝壳公司的青年员工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他们将围绕科技助老常态化走进社区,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使用打车软件、挂号软件、手机支付功能等,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他们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与快乐。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是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的重要助力,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重要途径,是彰显共青团社会功能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青春行动的重要举措,团市委将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本文整理自“津彩青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