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启航·心力量”红桥区第三届心育节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6-01 09:05:38

内容提要:为全面推动红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红桥区教育局、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报告厅召开了“心启航·心力量”2023年红桥区“5·25”心育节暨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示会。

  为全面推动红桥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红桥区教育局、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报告厅召开了“心启航·心力量”2023年红桥区“5·25”心育节暨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展示会。

  红桥团区委书记曹冉、区关工委副主任孟新民、区妇联副主席于瑞红、区教育局副局长李艳、区教育系统关工委秘书长魏玉玲以及各中小学德育校长、德育主任、骨干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展示会分为经验分享和节目展示两个部分。经验分享部分,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中学德育主任彭志伟以“绘心声 慧心灵 汇阳光”为题汇报了学校在心理健康课程体系的开发与实施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民族中学副校长郝娜以“同心同行 守护成长”为题汇报了民族中学教育集团积极构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指导体系的实施举措。

  区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薛韵老师分享了一年来心理辅导中心在课程设计、团体辅导、危机干预、减压赋能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供的资源、平台以及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良好态势。

  节目展示部分呈现了各中小学学生代表精心编排的心理剧、歌舞等特色心育节节目,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数次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不仅绽放着成长蜕变的风采,而且引发了心育工作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深入思考。

  展示活动后,李艳同志对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全区各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今天参加展示活动的学校、干部、教师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各校后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校要科学做好规划设计,努力打造本校心育特色活动;二是各校要丰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学习成长;三是要创新家庭教育各项工作,规范建设各级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家校携手,合作共育。

  心育节是一次心的旅程,更是一次爱的传递。下一步,红桥区各中小学将继续以本届心育节为契机,在区中小学生心理辅导中心的指导下,加强师资培训、深化课程研究、创新团体辅导、提高危机干预能力,在家校共育方面想招法、增实效,共同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 | 红桥区教育局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