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教育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5-29 17:45:56

内容提要:5月25日,区教育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会。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和平区安委会印发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15条措施》,传达了市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对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参会并讲话,教育局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科室参会。

  5月25日,区教育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动会。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和平区安委会印发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15条措施》,传达了市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实际,对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参会并讲话,教育局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科室参会。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安全理念,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保安全原则,将维护校园安全内化到每位机关干部和教职员工意识中,融入到校园每一项工作过程中,贯穿到教育教学每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校园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对校园内重点部位做到日查日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畅通报送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对安全隐患“过筛子”“堵漏洞”,强化发现、整改、销号的闭环管理。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加强党委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对学校开展“四不两直”督查检查,持续完善安全例会提醒机制,动态实时通报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不断提升学校防范能力和水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生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