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与十一中签约共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基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5-29 17:38:5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天津天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青团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津沽大地生动实践,聚焦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天津天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天津市第十一中学举行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青团共建签约仪式。

  天津天狮学院和天津市第十一中学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育,双方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在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建设、劳动教育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合作,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实践教育主题活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建功立业,让党的声音最广泛的直达青少年。

  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思想政治教育、共青团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基地”、“青年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和互换校旗仪式。

  签约仪式后,在第十一中学少年团校的开班仪式上,“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天津天狮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红色领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宋凤琳为学生们进行少年团校第一课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共绘时代篇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决策部署,用“青言青语”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介绍了天津市着眼今后五年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珍惜大好年华,努力学习,成长为有道德有品行、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天津建设添砖加瓦。

  构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学校将致力于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教育中的前端优势,让青年复归青年之中,教育引导青年,有效实现大中小学联学联动,并号召新时代青少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