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5-11 15:45:37

内容提要: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判风险,部署2023年我市高考、中考工作。副市长张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栩冬主持会议。

  5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3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判风险,部署2023年我市高考、中考工作。副市长张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栩冬主持会议。市教育两委、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26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6个区政府、教育局及教育系统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靳昕同志围绕2023年我市普通高等学校、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准备情况,考试面临的风险挑战及确保招考安全公平的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张玲副市长就做好我市今年高考、中考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好“主动仗”。招生考试事关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事关科技创新与人才选拔培养,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主动谋之、主动为之,筑牢公平公正的底线。

  二是强化风险防范,下好“先手棋”。在试卷试题安全上突出一个“防”字,综合治理考试环境上突出一个“重”字,舆情和应急处置上突出一个“快”字,考试招生服务上突出一个“细”字。

  三是强化协同配合,打出“组合拳”。要强化责任落实,密切配合,统筹协调,共同为考试安全保驾护航;要强化队伍保障,认真开展业务培训,培养一批考试招生工作的专业人才;要强化宣传引导,聚焦考前诚信和心理健康教育、考后志愿填报指导等重要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服务和监督管理。

  信息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