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进中学丨感受《无处不在的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蕤 2023-05-06 20:08:00

  

 
 

活动直播回顾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由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科学家进中学活动5月4日在津南区咸水沽第一中学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无处不在的管理》的主题报告。她从“我们身边的管理”“管理学院如何培养国际化的管理人才?”“管理如何影响世界和自己?”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管理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在引导青少年理解专业学科的同时,还通过讲座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学科、生活、情感等问题的思考,培养思辨思维,树立解决现实问题,创造美好生活的责任感。同时,她对中学阶段如何学好管理提出了建议,介绍了天津大学多个优秀案例。

  傅利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抓住与教授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积极思考,大胆提问,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活力和朝气。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科学家,在感受到科学无穷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活动中,天津大学的志愿者还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项目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科学家进中学活动是对高校科学营资源的延伸和拓展,着重面向青少年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更多科学家和青少年心手相连,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为厚植科技后备人才培育沃土。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还将陆续在我市各区部分学校开展科学营科学家进中学系列活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