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与河西区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23-04-27 15:34:42

内容提要:4月25日,天津师范大学与河西区召开深化教育合作座谈会,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校地交流共建,推动校地产教深层次融合发展。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4月25日,天津师范大学与河西区召开深化教育合作座谈会,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校地交流共建,推动校地产教深层次融合发展。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会前,天津师范大学领导与河西区领导共同参观了京津冀心理健康与社会治理中心。

  钟英华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文脉发祥地、天津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大学,多年来与河西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签署协议后,天津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校地产教创新,以“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和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发展试点学校”建设为契机,在河西区教师交流、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共建、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工作,与河西携手探索师范生实践培养新模式,深化合作办学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推动更多创新资源、专业人才汇聚河西,持续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李学义向天津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河西区与天津师范大学紧密联系、携手并进,在师范生教育实习实践、共建附属中学小学、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特色学校发展建设、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交流、密切协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推动校地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此次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是实现校地产教更深层次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新平台。河西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河西区“1+10”实施方案,整合区域资源、创新合作机制,持续深化队伍培养、教师交流、思政教育、学生实践、课题研究、共建办学等方面合作,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希望学校依托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推动优质科研成果在河西区落地转化,促进更多高端人才向河西区流动集聚,助力河西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

  胡学明表示,将发挥主动效能、提供优质服务,助力高校优质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开拓思路举措,助推产教融合创新。强化沟通对接、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形成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河西区教育局与天津师范大学签署“十四五”期间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佟德志、陈玳玮,区领导宗燕锋、孟冬梅参加。

  来源:天津河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